觀閱事項

BL副食向。基本上是玻璃渣?小心慎入。

尊重各種CP。若不適應者,請按上頁或X離開。

在〈生死一劍出來前就填完很久了,抹。

一切都是自己當時無藥可醫的腦補。(很重要。)

人物絕對盡最大的心力去完整詮釋,若有崩壞情況,敬請體諒並理解。


 

第無話

 

  為劍道而生,為劍道而死。

  這是終其一生的夙願。

  而最後,我也終能在前方先行等待。

  休想再逃開了──

  我會、一直等著你的到來──

 

 

 

第零話

 

  殺無生絕不會忘記初次與凜雪鴉相遇的情景。

  掠風竊塵──凜雪鴉!

  奪走他那自尊狂傲,給予他那悔恨恥辱,還將之視為歡愉取悅的男人!

  甚至,在他竊取完自己的「重要之物」後,更留給自己一生都無法把其抹滅的莫大羞辱!

  最終──逃之夭夭,無影無蹤!

  ……

 


  「不愧是鳴鳳決殺,果真名不虛傳。」

  當時,一句聽不出意味的搭話,讓殺無生停下行進的腳步,側頭望去。

  現身於他面前的,是一個持著煙管的美男子。玉琢冰雕的面容上,長著一對細長濃密的睫毛,和一雙鮮紅如血的眼眸,若隱若現的眨著眨,他優雅的吸一口煙,隨之輕輕一吐,煙波浩渺,似笑非笑。


  「……你這傢伙……是誰?」殺無生冷眼看著男子的舉動,語氣裡滿是警戒。


  「吶,你別激動,我又還沒有做什麼。」男子無畏而從容的說道,再次呼出一口煙。


  「少廢話。」殺無生瞪著他,不知為何,他覺得自己從男子的身上,彷若感受到一股令他莫名厭惡卻也興奮的氛圍,「你是誰?又有什麼目的?」


  男子低聲一笑,愉悅的盯著他,「我呢,目的是打算從你身上拿走一項重要之物。至於我是誰,等我拿到之後自然就會告訴你。」


  「重要之物?」殺無生不屑地反問。哼,這傢伙所言的「重要之物」,是前來找他的人幾乎都想奪走的「重要之物」嗎?不過也罷,眼前的男子從舉止看來,確實有讓自己拔劍以及挑戰的資格。「那樣的話,你就來試試看吧。」


  聞言,男子的笑意更深了,「哎呀,那還真是感激不敬,要是都能遇到像鳴鳳決殺這樣痛快的人,我的樂趣肯定反增不減。」


  「哼。」殺無生不予理會,雙劍出鞘──


  「拔劍吧。」

 


  男子揮了揮手中的煙管,神情在殺無生未察覺的頃刻間,一晃狡黠。

  「──樂意之至。」

 



  「鏘」!

 


  刀光劍影,不過幾瞬。


  攻防交替,不過幾招。

 



  ──但再多的不過,也掩蓋不過那份可恨的屈辱……


  ──不,不只如此!


  不只如此而已……!

 

 

 

第一話

 

  「──掠風竊塵!」

  ──讓他嚐到未死的戰敗,正是那名男子的目的。


  ──也同樣是那名男子所謂的──「重要之物」!


  殺無生握緊自己的雙劍單膝跪在地上,雙眸中凝聚的怒意恨不得燒死在他面前悠悠然抽著煙管的一介盜賊,「──凜雪鴉!」


  凜雪鴉啟唇,白煙飛舞,直至飄散後,他才緩緩說道:「不對啊,無生,我拿走了你的『重要之物』,讓你沒了負擔,你應該要感謝我才是不是嗎?」他不知是真單純還假單純的詢問,語氣還理應當般。


  「你這小子!」


  「真是搞不懂你們這些人,我明明是在幫你們,為什麼都要反過來追殺我呢?」凜雪鴉繼續呢喃,忽然瞥向殺無生,話鋒一轉,「算了,反正無所謂。不過如果無生爾後還要來找我,我會考慮奉陪的,但要是找不到我,那我們一輩子也不會再見面了吧。」


  「你說什麼?!」


  開什麼玩笑?他怎麼可能會就這樣放過凜雪鴉!

 


  既然他敢奪走自己的尊嚴,那凜雪鴉永遠也休想逃出他的掌心!

 


  將殺無生的反應收盡眼底,凜雪鴉饒富趣味的壞壞一笑。


  剎那──凜雪鴉倏地來到殺無生面前,迅雷不及掩耳地抬起他的下巴,隨即俯身低下……


  一種柔軟的觸感蜻蜓點水的落在自己的劍眉之間,殘存著一絲迷迭清香……一抹煙霧迷濛……


  殺無生當下愣住了,回過神來是一片排山倒海的羞憤,「你!」


  「哎呀,別生氣。這可是我特別給你更容易找到我的優待啊。」凜雪鴉閃避的退後一段距離,和初時見到殺無生一樣,無畏而從容。


  「一派胡言!」殺無生怒不可遏。該死!凜雪鴉居然……再怎麼戲弄人也該有個限度!


  反觀殺無生的慍火,凜雪鴉滿意的掛著笑。轉身留下背影,凜雪鴉頭也不回的向殺無生告別,「再見了,無生。」


  摸了摸額頭上那宛如還存在的刻印,殺無生死死盯著凜雪鴉的身影。

 


  「我絕不會讓你逃掉的──掠風竊塵!」

 


  凜雪鴉微微停頓了腳步。


  隨後,他繼續行走。


  僅僅留下話語──

 



  「那我會慢慢等你,無生。」

 

 

 

第二話

 

  從那天起,殺無生時時刻刻都惦記著那份屈辱、那段場景,與那個嘴上說一套,行為卻是另一掛的男人──

  一路的旅途上,他必然追尋劍道之意義,一邊找著和自己不分軒輊的對手比武,一邊問著只要與凜雪鴉有任何一丁點瓜葛的人他的下落。


  但全都無功而返。


  就算他殺了再多的江湖高手和雜魚小卒,就算他再怎麼惡名昭彰或聲名遠播,也無法欺騙自己那個該死的男人對他的所作所為。

 


  真是諷刺啊!殺無生直想仰天大笑。想當初那個男人如此輕易的探得他的行蹤,而他卻連那個男人任何不足掛齒的小道消息都找不到。自己居然還天真的信以為凜雪鴉的話,什麼自己和他人相比有更大的機會找到他。


  江湖盜賊的話能信嗎?簡直是活見了鬼!


  誰知道那小子是不是還真有在等他?也許他早把自己給忘了,那種善於計謀,又謹慎狡猾的男人,肯定是對自己避之唯恐不及,能躲則躲,能逃就逃,走為上策根本是他的拿手絕活。


  當下他的一言一行,表面上看似給自己機會,實際上其實是讓他有逃脫的充裕時間。


  沒錯,現在回頭思考一切都豁然開朗,那個男人欺騙自己、逃離自己,是因為他的目的已達成,而自己正因這緣由才不斷找尋他所在之處的線索!

 


  只是、只是……


  倘若真是如此,那麼他的內心為何會這般失落?


  甚至胸口一片不明所以的空虛,竟然帶有痛楚的蔓延擴散。


  尤其在他發現凜雪鴉對自己的態度和他人無異的時候……


  尤其在他察覺凜雪鴉根本不打算與自己再相見的時候……


  尤其、尤其在他恍悟自己想找著凜雪鴉,卻明白自己找不著的時候……

 


  冷血無情如他這樣的人,怎麼會有難言解釋的心思?


  殺無生意識到自身的想法非常不大對勁。


  他應該清楚明白,自己之所以用盡各種方式追逐凜雪鴉的足跡,是為了以牙還牙,以眼還眼──那人的惡質,早已在他為羞辱自己的當下便知了才是。


  但是,為何他心底總會下意識駁回?


  自己究竟在想什麼?

 


  眼一閉,


  風一吹,


  ──答案依然是無解。


  ……

 



  於是殺無生帶著不打算探討的問題繼續旅途,雖不是把之拋諸腦後,卻也不是時刻在意。他要的,是自己必然追尋的劍道之義能夠開花結果。


  這是他終其一生的夙願。


  若真有一天,自己遇上的對手能匹配的上自己的劍,那麼他的劍道,將能找到他一直以來尋求的答案。

 


  不過,也許上天並不這麼想。


  有時候,偶然就是上天開的玩笑。


  ──雖然不小。

 


  那無解的問題纏繞在殺無生身上只持續一段不長不短的時日。


  三個月後,他找到了答案。


  同時,他再次遇見了自己一直找尋的男人。

 


  ──凜雪鴉。

 

 

 

第三話

 


  江湖之上,冒出的高手或惡人總是雨後春筍,每每都變相的暗示了潮流的轉變和時代的興衰。人事物的起落儼然不可抗逆,如同自然的演化,是為了替新世代開啟一扇全新的大門。


  然而這次時期的交替,卻讓在江湖上流連的眾人時隔已久的打起了十二萬分的警鐘。


  就在最近,暫且不論依舊在江湖活躍的名人,一群闖蕩出新名號的新人們中,其中便有一人異於他者。


  「蒼魂斷舞」──翩戎──既是高手亦是惡棍,傳言他的行事作為人人聞風喪膽,事蹟可謂罄竹難書。被他指定一決高下的強者,不知有多少在他的劍下喪命,甚至更不知有多少前去挑戰的人們,成為堆砌他聞名於世的墊腳石。


  蒼魂斷舞的各種事件也漸漸在民事坊間一傳十、十傳百,就連再怎麼不諳世事的隱居者,亦略知一二……

 


  江湖的傳奇,傳奇的高手,向來都是七分虛假,三分才為真實。但卻不代表這人便屬外強中乾,虛有其表之類型,能成在江湖上赫赫有名的名人,仍舊不容小覷。


  高手少之又少,惡人多如牛毛,不過高手兼惡人的,卻是不勝枚舉。

 



  ──殺無生基本上就是在這樣的情況之下,再次相遇凜雪鴉。

 

 

 


  說是偶遇?說是緣分?


  說是注定?說是命運?


  如此眾多的問號總有一個能代表之。


  但那種認為自己能避開偶遇緣分以及對抗注定命運的人,殺無生無庸置疑是嗤之以鼻。


  ──當人有了這樣的想法,便是逃不開躲不過命運的擺佈搬弄。


  比起想著如何抗爭命運的不公,何不想著逆來順受?既然同樣是一生,同樣有生死,那對抗後獲得的結果有什麼特殊的意義?

 


  沒有意義。

 


  這四字,便是荒誕的結果得出的真理。


  「……」


  靜靜一人喝著清酒,殺無生凝望滿月的思忖。


  如往常一般,只要自己留下暫居某處酒樓的消息,以往的熱鬧立即變成空曠冷清。


  雖然這是理所當然,不過有時……還真是感到無趣。


  為自己再盛上一碗清酒,殺無生仰頭一飲而盡。

 

 

 

第四話

 


  「原來這間酒樓住宿的,是惡名昭彰的你啊──鳴鳳決殺。」


  一道聽似嘲諷的話語忽然傳進殺無生耳中,而他仍泰然自若地繼續喝著酒,絲毫沒有因為那抹接近的身影停下動作。


  「哼。」他僅僅不甚在意的哼了哼。方才他其實老早聽到櫃台老闆壓低說話的聲音,亦猜測到大概有人不懼自己的存在,直接闖進打算與自己談話論事了。「知道我在這還敢踏進的人,似乎也沒幾個呢。」


  狹隘的眼眸一瞇,殺無生瞟向靠近自己不遠距離的男子,隨後輕笑出聲。


  「喔?這還真是奇遇啊。沒想到我會在這裡見到江湖上近來闖蕩出名聲的新人──」放下酒杯,他緩緩道出男子的稱號:

 


  「──蒼魂斷舞。」

 


  「真沒想到能讓鳴鳳決殺記起小的名號,翩戎不勝惶恐。」翩戎佯裝謙虛地笑了笑,下秒則自然而然地坐在殺無生對面的石椅上,彷若與久而不見的老友話家常起來,「啊、可以見到本人還真是三生有幸,很早前我就想會會鳴鳳決殺了,真是相遇不如巧遇。想想一路上我和同伴跑遍各處酒樓,但聽說只剩這間酒樓有空房才前來,詢問老闆才知道雖然有空房,可整間酒樓都被包下來了。所以不介意的話,能否讓讓兩間房給小的?當然,我倆會給錢的。」


  「無妨。」殺無生爽快答道。他之所以會包下整座酒樓,不過是因為自己的緣故讓老闆沒法做生意,看他可憐罷。


  「感激。」翩戎也豪爽的兩字致謝,隨即順手的拿起清酒,倒進空的酒杯中,也順便替殺無生再倒一杯,「冒昧問問鳴鳳決殺是從哪得知我的名號?」


  「……流言頻傳,自然便知。」殺無生四兩撥千斤道。這事他沒怎麼興趣亦毫無興趣。在他的找到凜雪鴉以及領悟自己的劍道之前,其他的人事物不過都是一團空氣。

 


  況且現狀,他只有一件非常想確認的事──

 


  「這樣啊……」翩戎端起酒杯,晃了晃透明純淨的清酒,小啜一口後,再一飲而盡,「也是,畢竟鳴鳳決殺的名號和傳奇事蹟,同樣是這樣出來的……是吧?」


  語畢,翩戎的瞳眸一閃精光──

 


  「鏗」地一聲!突然相擊的兩把劍擦出無數火花!

 


  充滿殺意的眼眸危險的四目交對,空氣被俐落斬碎,化成飛刃衝擊兩人的周圍,花草旋舞空中,最後不再有生息的散落在地。

 


  果然……他沒有看錯。


  殺無生握緊只拔出其中一把的鳳啼雙聲。


  蒼魂斷舞──不負他所望的,確確實實是個能與自己過招、也有與自己不分軒輊實力的對手!


  沒想到能遇到這樣的人!


  能與自己把酒甚歡,看似輕鬆沒防備卻處處警戒的人……

 



  「鏘」!


  隨著兩劍的反彈力道,兩人拉開一段可攻可守的距離。

 


  揚唇不減笑意,一切已不言而喻。

 

 

 

第五話

 

  「啊、鳴鳳決殺,遇上匹敵的人,你都是這樣的嗎?」翩戎的語氣無奈的問,只是他的神情卻是十足的傲然,甚是囂張自負、桀傲不遜的如此挑釁──「不過既然開始的話,就快點繼續吧,不然這樣的開場,我的身子根本沒熱夠。」

  「喔?」殺無生微側身,接下挑釁的伸出右食指往自己的方向勾了勾,「那樣的話,就由你先攻吧,蒼魂斷舞──」


  翩戎冷冷一笑,站穩出招的馬步,「那就我就恭敬不如從命,鳴鳳決殺。啊、能這般快意的交手對象,實質不多,一位難求……」


  話語一落,腳尖一點,頃刻間,他已在殺無生的面前揮舞長劍。


  「雖是可惜,但鳴鳳決殺──你的項上人頭──我是、要定了!」

 


  ────!!

 


  「……」


  一股液體灑在翩戎的劍身上,讓他不禁在心中仰頭狂笑……對於自己的身手,亦是更加自負幾分。


  鳴鳳決殺……


  ──說白也不過如此!


  哈哈哈……

 



  「真是的,翩戎你和這酒有什麼深仇大恨嗎?」


  忽然,一道責備的聲音打斷了翩戎,回神一望,他才發現原來自己的劍身沾染的液體只是被他劈斬的清酒,而殺無生仍毫髮無傷地站在原地……只是狠狠瞪著與自己同行的那名男子。


  甩了甩劍,翩戎蹙眉的看了看殺無生,又看了看抽著煙管,姿態優雅的男子,出聲詢問:「鬼鳥,你又做了什麼?」迷香的味道縈繞在鼻端不散,他摀起鼻子,後退一步,「還有看鳴鳳決殺的表情……鬼鳥,你認識……」

 


  「是你!」沒等翩戎的話說完,殺無生的另一把劍立刻抽出在手,死瞪著暼了他一眼的男子,殺無生的眼底是滿滿的殺氣。

 


  掠風竊塵──凜雪鴉──!

 


  多久了?


  多久沒見到這個逃走技術一流的竊賊了?時光荏苒,沒想到竟然會在這個地方、這樣的情況下再遇到他──


  他終於可以對那廝報一生也無法抹滅的仇了!


  但為什麼?該死的──


  他竟然會在欲殺之而後快的心思中,對那小子……


  殺無生立刻甩了甩頭。


  難道自己醉了?


  不過他不是對自己避之唯恐不及?那麼他怎會在這樣的情況下,讓自己找到他?不……也許不是這樣,蒼魂斷舞似乎不知道他們之間的事情,選擇這間酒樓住宿也似乎是他的決定,而不是那個只會逃的膽小鬼!退一萬步,知道自己在這,他也不可能自投羅網,等著自己來宰割他!


  所以說,他也是逼不得已、莫可奈何的了?想到這,殺無生不禁大笑,但下秒又想到自己方才也中了凜雪鴉的幻術,情緒不由得一黯──他還是被他耍的團團轉。

 


  「嘛,這不重要。不說這個了,翩戎你去樓上找老闆確認一下房間吧,我剛剛已經確認好了,老闆想必在等你。」鬼鳥──又或者說凜雪鴉調開話題的對翩戎說道,後者儘管還抱持疑惑,也是乖乖離去了。

 


  被翩戎斬成兩半的清酒佈滿在被殺無生掃落酒杯而空無一物的木桌,漸漸到邊緣的時候,一滴一滴滲進了土中。明明本是細微的聲響,卻在兩人靜謐的氣氛之下,清楚的游進彼此的耳畔……

 


  最終,是凜雪鴉吐出白煙,開口打招呼:「好久不見了,無生。」

 

 

 

第六話

 

  「……」

  就像這樣的態度,


  就是這樣的態度,


  殺無生光聽就覺得厭煩。


  「唉,真沒想到還會再見到你,翩戎真是太會選酒樓了,不得已我只好硬著頭皮來面對你了。」


  「『鬼鳥』是怎麼回事?」不想理會凜雪鴉的閒言廢語,殺無生舉起還沒收回鞘的劍,警惕地問著。


  難不成……他告訴自己的,其實是假名?


  「啊,那是我的……像是小名的意思吧。無生你放心,我的真名就是凜雪鴉,而且我才不想用假名讓別人記得呢,那樣多無趣。」


  也是。要是這人沒那惡趣味,就不會想奪走他人的「重要之物」了。


  「這次的目標,是那個人?」殺無生指的正是蒼魂斷舞。


  「啊,沒錯,翩戎可是塊好玉石啊,和無生有得比喔。」在說到自己偷走過他的「重要之物」時也臉不紅氣不喘,殺無生不著痕跡的瞪了凜雪鴉一眼,微微移開劍刃。


  「喔?那還真是恭喜你,不過那人敢向鳴鳳決殺挑釁,你覺得我會輕易放過他嗎?凜雪鴉。」


  聞言,凜雪鴉訝異地盯著殺無生,再次臉不紅氣不喘地道:「你在說什麼?無生?你的獵物不是我嗎?怎麼可以這麼沒節操的說換就換呢?」


  「……」事實證明,殺無生確實頓了口,只能無言以對。

 


  比臉皮的厚度,凜雪鴉如果說自己是第二,肯定沒人敢說自己是第一。

 


  「也罷,反正無生如果執意要把翩戎當成目標,我是不會多說什麼啦,畢竟翩戎是貨真價值的高手,無生這麼卯足勁也是很正常的哪,對吧?說來,既然我們倆的獵物目前都是一樣的,不如我們先暫時放下我們之間的淵源關係如何?無生?」


  殺無生不得不說,凜雪鴉的話語讓他一度有妥協的軟化,且凜雪鴉的聲音就像山泉清水般,聽得不但不刺耳,還讓他感到舒服……


  但殺無生最後一絲尚未被湮沒的理智,拉回了他即將點下的頭。


  「少拿這種話來迷惑我!凜雪鴉!」殺無生惡狠狠地瞪著。


  沒想到他還真差點被這欺世盜名的賊子給騙了!那段包覆糖衣的話語,虧他說得出口!


  「啊……果然不行嗎?」凜雪鴉彷彿早料到的眺望夜色的天空,「也是呢,畢竟無生如果點頭,那無生就不是無生了。」


  殺無生撇過頭。要是自己答應,那不是正合凜雪鴉的意?這冠冕堂皇的話讓他說出來,會開心的人大概用指頭數都不到。

 


  「哎……一天旅途下來,身體也累了不少。無生你也累了吧?好好早點休息,我先去睡了。」語畢,凜雪鴉優雅轉身,準備邁出步履之際,殺無生倏地出現在他面前,擋住了他的去路。


  「給我慢著。」殺無生警覺心極重的瞇了瞇眼,「誰曉得你這傢伙是不是打算就這麼若無其事地走人?凜雪鴉?這些事我一路上找你聽都聽膩了,但我可不會是那些信你說休息就放你回去的人!」


  「哎……你就不能再信人一點嗎?無生?」凜雪鴉頗為無奈地搖了搖頭。

 


  殺無生死死地瞪著凜雪鴉,清涼的風微微吹起兩人的髮絲和衣襬,卻在冷若冰霜的氛圍下,宛如被凍結般,漸漸垂落。

 



  半晌,殺無生冷冷道:「──正因當初信了你,才造就了現在的我。」

 

 

 

第七話

 

  聞言,凜雪鴉不置可否的一甩頭,撫了撫自己雪白的長髮。

  「那無生要怎麼做呢?」凜雪鴉問道,「難道你要到我的房間監視我?」


  「不錯的主意。」殺無生側身,讓開道路,「帶路吧,凜雪鴉。」


  「你怎麼這麼強人所難呢,無生。這樣我們都會睡不好的。」


  「那樣的話你現在就可以和我打一場,不是你死,就是我死,我死的話,你就能安心去睡覺。」殺無生的口氣絲毫沒有任何討價空間。


  死寂……死寂……


  凜雪鴉摀著額頭,「你這樣的性格會讓很多人都不喜歡你喔,無生。」


  殺無生一聽,差點失笑出聲。凜雪鴉的這番話是代表他被自己逼到瀕臨邊際的地步嗎?不過……「只要能不讓你逃走,誰的想法對我而言都無所謂。」

 


  ──包括你,凜雪鴉。

 


  「哎……好吧好吧。」凜雪鴉最終嘆出一口氣,妥協的領著殺無生一起走往自己的房間。

 



  ……


  進入房內的兩人,相處並沒有像在外頭那般你一言我一語,反之,是靜默的只聽見彼此的呼吸聲。


  雲彩間隙溢出月亮的光芒,灑落在靠坐於窗櫺口處,背後有著雙劍的人影上,替那冷冽的眼神,悄悄添上柔和的銀白;而蒼白的膚色,也畫上調和的光暈。

 


  殺無生緊緊定住凜雪鴉的身影,深怕他一眨眼,那人就消失其中。


  未見凜雪鴉時,他曾誹腹幾萬遍那擾亂他心思的問題,見了凜雪鴉之後,那問題,卻怎麼也問不出來了。


  ──但只要他殺了他,殺無生相信這問題也會隨凜雪鴉的死無刃而解。

 


  「凜雪鴉……」忽然,殺無生下意識呢喃。

 



  他原本追尋的劍道之義,在當時相遇凜雪鴉後──全都亂了套。


  ──他的「重要之物」,就這麼被該死的凜雪鴉視之樂趣。


  ──他的夙願,就這麼被該死的凜雪鴉──踐踏腳底。


  ──他一直以來探求的答案,就這麼被該死的凜雪鴉────

 


  而凜雪鴉做了什麼?逃他、躲他、避他、閃他……做足了一切就是不打算與他有再相見機會的準備。


  殺無生明白──他在凜雪鴉心中……已經沒有了任何價值。

 


  當那個蒼魂斷舞與凜雪鴉交手後,想必也不會在凜雪鴉心中有價值了。


  之後那人會不會有如自己鍥而不捨的難纏意志,亦不關凜雪鴉的事了。


  ──在奪走他人「重要之物」的那一刻,他只會品味他人悔恨不甘的神情,悠悠然離開。

 


  何等令人厭惡的傢伙啊。

 


  但是……與他周旋固然身心俱疲……卻有股莫名的暢快。


  只要盯緊著凜雪鴉,就找到能和他打上一場的機會!他一定要讓凜雪鴉敗在自己的手下,死於自己的腳旁!


  殺無生勾唇輕笑,這日子……看來不遠矣。

 

 

 

第八話

 

  「你啊,真的要不睡覺一直看著我嗎?無生。」

 


  熟悉的輕快語調拉回了殺無生的心思,似在看望的眼,此時明顯有焦距的落在一身雪白的人影上。


  凜雪鴉從床舖起身,半坐在床邊沿處的揮了揮從不離身的煙管,置於唇邊抽了起來。


  煙霧繚繞。


  「要我在睡覺和不讓你逃走這兩者上做抉擇,我毫不猶豫會選後者。」殺無生瞇起眼。


  「這麼說也是呢。」凜雪鴉吐出一口煙,說道,隨即又呢喃:「被無生找到果然很麻煩啊。」


  「這是句玩笑吧……你在說什麼呢。」殺無生冷笑,「這話從你口中說出,還真不是一般的諷刺。」


  「我沒有說假話。」凜雪鴉撇過頭。


  煙霧依舊繚繞。


  「無所謂,怎樣都行。」殺無生哼了哼,「只要不再讓你逃走,什麼方法我都會用上──比方說先你一步殺了那個叫蒼魂斷舞的人。」


  「……」


  「那小子如此囂張,竟意圖想打敗鳴鳳決殺,另一種層面上也算勇氣可嘉。」殺無生死死盯住凜雪鴉,「如何?要是我殺了你想奪取『重要之物』的人,你是不是就不會想著要逃跑了?」


  凜雪鴉看了殺無生一眼,又再次撇過頭。

 


  「你還真是殘忍啊。」

 


  「你沒有什麼資格可以說我吧。」殺無生指著凜雪鴉,隨即站起身走近,「我不會再讓你從我的眼皮下逃開了,凜雪鴉……再我察覺那難解的答案之前──以及,殺了你之前!」


  「難解的答案?」凜雪鴉慢慢抬起鮮紅色的眼眸,語氣顯露疑惑──但那冰清玉潔的面龐,卻看不出所謂的神色。


  殺無生些許心煩意亂的握緊拳頭。


  「給我說清楚──凜雪鴉──」他低下頭,眼神冰冷的對上凜雪鴉的殷紅雙瞳。

 



  他想問他──當時對他說不介意被自己找到的話是真是假?


  他想問他──當時他講的那些話究竟是不是隨口一說?


  他想問他──

 


  問他────

 


  ──自己……在他的心裡是怎樣的位置……


  ──究竟──是怎樣的人?

 


  是路人?是對手?是手下敗將?是一面之緣的人?是可有可無的人?還是──


  還是說──他──什麼都不是……

 



  「哎……」突然,凜雪鴉嘆出一口氣,「……你不問的話,我要怎麼說清楚呢?無生。」

 



  煙霧繚繞中,裊裊飄緲至四周。

 


  殺無生眼前的凜雪鴉,似被白紗覆蓋一般,模糊、不清。


  他揮了揮煙霧,試圖看清楚凜雪鴉的位置。

 


  「沒想到你也會好奇嗎?那我是不是該高興一下你會對我的問題感興趣?」殺無生說道,最後詢問了這個問題:「凜雪鴉,對我這樣窮追不捨的人,你的想法是什麼?」

 



  凜雪鴉靜默。

 


  半晌,他回答:


  「這個嘛……在遇見無生前的確也有很多像無生這樣的人,但要說想法……果然是因人而異吧。至於對無生的想法──」

 


  凜雪鴉再次靜默。

 


  隨後,他站起身。

 



  「────我還不能告訴你。」

 

 

 

第九話

 

  ──我還不能告訴你?

 


  「這是什麼回答?凜雪鴉!」殺無生慍怒地瞪著凜雪鴉,反射性欲抓起他的衣領。


  忽然,殺無生的眼前原本只有一個的凜雪鴉變成了兩個、三個……漸漸增多!


  ──怎麼回事?!


  不光如此,他的眼前也開始一片朦朧……

 


  ──他瞬間想到是凜雪鴉搞的鬼。

 


  什麼時候?到底是什麼時候?


  殺無生努力以意志想看清真正的凜雪鴉是哪一個,但卻徒勞無功。煙霧彷彿有意遮住殺無生的視線,使他看不清周遭。

 


  ──煙霧!

 


  該死,他怎麼沒有想到?


  他太大意了!這小子居然用了迷香!

 


  「對不起了,無生。」凜雪鴉的聲音乎近乎遠,語調委屈。


  「凜雪鴉!你不准走!」殺無生大喊,「我不會再讓你逃走了!」

 


  都到了這地步,他怎能讓凜雪鴉從自己的眼皮底下再次走遠!


  殺無生有預感──這一次沒抓到他,自己爾後再見到他……定有一年半載的時間。


  所以!


  所以──

 


  「唔……!」


  剎那、剎那間──


  熟悉眷戀的柔軟觸感時隔一段日子再次貼上自己……而這次,不是在額頭……而是那青白的臉頰……


  仍舊殘存迷迭清香……仍舊帶點煙霧迷濛……

 


  殺無生全身僵直住了。


  腦袋,空白如紙。


  他內心湧起了一股與曾經相仿的羞憤,還有……


  還有一股……


  那名叫──

 



  「再見了,無生。」

 



  「──!」

 


  ────短短的五個字。

 


  殺無生的思弦直接猛然斷裂。


  被扼殺了的錯覺。


  被殘殺了的錯覺。


  ──但也不是錯覺。

 


  凜雪鴉說完,殺無生便感受到他舉步,不快不慢的從自己身側──


  悠悠然離開。

 

 

 


  「……」


  散落的殘像近在眼前。


  無盡的殘像印入眼簾。


  煙霧還在縈繞。


  嘲笑他般、悲憫他般、擾亂他般。


  ──讓殺無生快要湧起的那份呼之欲出的情感,瞬間支離破碎。

 


  到底……


  到底……


  到底要被耍弄幾次才會得到教訓呢?


  殺無生心想。


  但從這一刻開始,他相信自己不會再因為那難解的答案而擾亂自己了。


  ──答案已經出來了。

 



  「────凜雪鴉!」

 



  那無解的問題,


  那難解的答案,


  全部,他都清楚明白了────

 

 

 

第十話

 

  一早,當殺無生聽聞「掠風竊塵對決蒼魂斷舞」的風聲的時候,他知道凜雪鴉肯定已經奪走那小子的「重要之物」跑了。

  隨後,他親眼見到令他嗤之以鼻的景象。

 



  「為什麼……怎麼會這樣……我……」

 


  尚未平復心境的話語斷斷續續地從跪在地上的翩戎口中掉出,他微微瞠大的眼眸,茫茫盯著自己觸手可及的劍,周圍,明顯已經不同昔日的囂張氣焰,此時早不知飛散到了何處。


  殺無生冷冷地看著那抹失魂落魄的身影,不禁將過去輸給凜雪鴉的自己交疊在蒼魂斷舞上……

 


  ──凜雪鴉!

 


  心生厭惡的蹙起眉頭,他踏開步履走近蒼魂斷舞的面前。

 


  黑影的晃動讓翩戎的注意力緩緩被轉移,他無力的抬起頭,視線正好對上殺無生那雙冷冽無情的瞳孔。一瞬間,翩戎反射性便要抄起地上的劍防禦,卻也在同樣的瞬間,喪失所有戰意的放鬆神經,放棄抵抗。


  「呵、我真是……一隻井底之蛙啊……」翩戎突然幽幽呢喃,「沒想到鬼鳥……竟然就是掠風竊塵……我的『重要之物』……也這樣被他給……」


  殺無生暗暗握緊拳頭。


  「你也曾被掠風竊塵奪走『重要之物』對吧?鳴鳳決殺?」翩戎勾了勾嘴角問道,卻怎麼也扯不出一個笑容。


  「……」


  「我之後要怎麼活下去?我根本就活不下去了!」


  「……」


  「我的人生本來可以一帆風順的!若不是遇到了掠風竊塵……呵、沒錯,一切都是他的錯!只要沒有他,我現在就還能──嗚啊!」

 


  眨眼之間,頓時,血光飛濺。


  一把劍毫無預警的刺穿翩戎的胸膛,阻斷了翩戎沒有說完的自言自語。

 



  「你……鳴鳳決殺……你……」翩戎又驚又懼的看向那一把穿破他胸膛的鳳啼雙聲,又看向眼神依舊冷冽無情的殺無生,「你……憑什麼……」


  「喪家之犬──不值得苟活下去。竟然把自己的失敗歸咎在別人上,真是可恥至極。你就感慨你活在一個不屬於你的時代吧。」殺無生瞇起雙眼,「本來以為你應該會是一個不易尋求的好獵物,沒想到……脆弱的如雜草一般。」


  音落,他拔出刺在翩戎胸膛的鳳啼雙聲。

 


  「嗚!」翩戎摀住自己的胸膛,最終仍是不支倒地。

 


  不再多看地上那具屍體,殺無生遙望彼方深吸一口氣。

 



  也許,當時的自己有可能也會像蒼魂斷舞一樣──


  他們都曾是意氣風發的人,因為那份「不會輸給任何人」的狂傲不遜,讓凜雪鴉主動找上門,然後,被那傢伙從容自若的竊走「重要之物」,留下體無完膚的自己。


  蒼魂斷舞因此成了喪家之犬的模樣。


  ──讓殺無生彷彿看到了自己的另一種可能。

 


  所以,他才殺了他。

 


  而自己……為了結束這段孽緣……為了完結這場夙怨……


  為了……

 


  腦海一閃而過那不堪回首的景象,殺無生一甩頭,將之拋諸腦後。

 



  「掠風竊塵……」

 



  不管要花多久的時間──


  不論要走多長的路途──

 

 

 



  ──凜雪鴉,當初你既然招惹了我,那麼,你永遠也別想著要逃離。

 

 

 

第十一話

 

  生死,不過是眾生的執迷。

  人生,不過是一劍的終末。

 


  他的劍道,是探求世間的必然。並飽含難言的執迷、難盡的終末、以及──因果的夙願。

 


  一旦遇到強勁的對手,殺無生便忍不住向其挑戰。

 


  而去尋找配得上自己劍道的對手,是殺無生的後天反應。


  而欲和這樣的人切磋劍道之意義,是殺無生的天性使然。

 


  就算已經知曉答案,


  就算已經知曉結局,


  就算──已經用自己的性命去確信──


  並知曉自己將會步向死亡……

 



  ────明知如此,殺無生還是選擇了這麼做。

 

 

 



  只不過是一瞬間的事。

 


  當森羅枯骨將那把刺穿自己胸膛的鋒刃抽出之際,從自己體內溢出的汩汩鮮紅也接隨緩緩流淌。那鮮紅,配上自己蒼白的膚色,極其令殺無生厭惡的,想到了凜雪鴉。


  沒想到自己……還殺不了他就先比他早一步踏上黃泉之路……


  ──這大概是自己這人生中最遺憾的事了。


  但是,自己終是能先行在那人的前方等待他了吧。


  自己……總算能夠不再找不著凜雪鴉了……

 



  凜雪鴉……


  凜雪鴉……

 



  「凜……雪鴉。」


  殺無生艱難地一步一步走近凜雪鴉,隱忍痛楚的對著凜雪鴉一字一句道:「這次,輪到我先行一步埋伏在前了……你必然也無法……避開黃泉之路……」


  他輕輕閉上眼,隨即凝視撇過頭沒有看自己的凜雪鴉。

 



  這是不捨自己的意思嗎?


  這是不願相信的表示嗎?


  殺無生的視線幾乎要射穿凜雪鴉。


  不過……真的都無所謂了。


  他這一生,終於追尋到自己想得知的劍道之意義,儘管唯一的遺憾是凜雪鴉,但也足夠了。

 



  休想再逃開我了……凜雪鴉。

 

 

 


  「我可等著你……」

 



  最後五個字──


  殺無生用盡最後全部的心力,下一刻,他捨不得、放不下的那個人,微微動起粉唇,對他如此嘆息般回應──

 



  「嗯……後會有期。」

 



  同樣五個字──


  殺無生隨那話語音落,而後不再留戀地閉上雙眼,身軀也緩緩倒落……

 



  ……


  ……

 

 

 


  殺無生不知道自己倒下的身軀被凜雪鴉伸手攔住。


  他也不知道自己的身軀在凜雪鴉手中竟有片刻的不離。

 


  他更不知道──


  就在森羅枯骨即將把他隆重厚葬之前──

 


  凜雪鴉再一次的,去見了他……最後一眼────

 

 

 

第十二話

 

  遺忘。

  要是能遺忘凜雪鴉,對自己也能是一種解脫吧?


  遺失。


  要是遺失凜雪鴉奪走自己「重要之物」的記憶,對自己也能是一種解放吧?


  遺棄。


  要是自己遺棄凜雪鴉,對自己……也能是一種解救吧?

 


  不過──


  這樣的想法……還真是可笑啊。


  殺無生不禁對自己的無藥可救搖了搖頭。

 



  ────自己……真的遺忘的了他──遺忘的了凜雪鴉嗎?

 



  身旁四周,漫天飛舞的血紅之花彷若有生命的搖曳,承載著生與死之人滿溢的情意,絢爛而刺眼,艷麗而揪心。


  站在滿是曼珠沙華的三途川岸,殺無生一面瞇眼看著這一幅由鮮紅描繪出的景色,一面守著凜雪鴉從無垠的另一端到來。

 



  如果那一天,自己沒有遇見凜雪鴉的話,他之後的人生會如何呢?


  除了繼續追尋劍道的意義和答案外,似乎也沒有了吧。

 


  但想想,儘管無趣,卻總比被那個可惡的傢伙奪走「重要之物」好不知幾倍!


  不過無所謂了,這黃泉路上,難道凜雪鴉還能成功迴避自己不成?就算是世間眾人皆知的大盜,怎麼想也躲不走逃不掉這條必經之路……

 



  反常的心跳忽然猛力的鼓動著,這讓一直以來都是孤獨一人的殺無生有了明顯察覺到的不安。

 


  ──太好笑了,自己究竟在害怕什麼?

 


  回應的只有不理睬自己的彼岸花繼續飄移。


  抬起頭,無盡的漆黑盤旋在空,似乎隨時都會壓下來一般,殺無生知道,那是提醒自己還能在這裡等待的時間。

 



  ────只是時間,似乎已經剩不久了。

 



  為什麼要遇上他呢?


  假若閉上雙眼,再睜開,那人是否會……就這樣出現在自己的面前?


  一幕又一幕快要被侵蝕的回憶拼命從殺無生的腦海強行翻出,而最後留下的,是自己曾問過凜雪鴉的一句,他沒有得到答案的問話。

 



  『凜雪鴉,對我這樣窮追不捨的人,你的想法是什麼?』

 



  那是一種快要接近尾聲的音調悠悠在迴響。

 


  那聲響,卻也幾乎要摧毀殺無生最後的意志。

 



  殺無生感覺自己的雙腳慢慢動彈不得了。


  從下到上,身軀、手臂、脖頸……也慢慢僵硬了。


  就連呼吸……也似要凝結。


  怎麼會,等待的時間……明明是那麼短暫,但是……已經該真正的離開了嗎?


  難道自己……連等待那個人都無法嗎……


  反叛的想施力抬起步履,叛逆的想使力舉起手臂……殺無生卻難以如願。

 


  凜雪鴉……


  你連在黃泉也打算避我不見嗎?


  殺無生自嘲的在心底詢問。

 


  再執著,磨損完了也是空無。

 


  再相見,那又會是何時?


  ──亦許遙遙無期吧。

 


  再續的等待,只不過是自己單方面的想望罷。

 

 

 



  ────該放棄了吧!

 

 

 


  殺無生決意自行離開的轉過身,就在他即將閉上眼,捨去這一段記憶之際──

 


  一抹雪白的身影忽然從自己的眼角邊一晃而過──


  殺無生瞠大了眼眸,飛快的轉首望去──

 


  隨後,他見的是一陣煙霧繚繞……


  接續,他聽的是細小到幾乎聽不清的腳步聲……


  甚至,還似有迷香的味道,親近了自己的鼻端……

 


  他不敢置信的微微開了開口。

 



  「沒想到你還會在這裡呢,能在這地方見到熟悉之人,真是作夢都想不到。」殺無生聽著那似對他說道的聲音,腦內只有一個想法。


  ──還是一樣油嘴滑舌啊。


  「你的眼神還是和以前一樣那麼冷冽,彷彿被你盯上的東西都會凍結。」那人還有閒情逸致的揶揄著,只可惜的是自己沒辦法與他唇槍舌戰了。


  「看你的樣子,好像沒辦法和我說話了呢,是吧?真可惜呢,好不容易你在黃泉見到我了,卻沒辦法和我說話,你一定有很多話想對我說對吧?」那人輕快的道出一連串的話語,最後,帶著一模一樣,那語調上揚的聲音喚道了自己的名字──

 


  「無生。」

 


  「……」


  殺無生只能靜默,他當然也只能靜默。


  想說話……也道不出啊。


  真想用一堆諷刺的話與那人廢舌。

 



  與那人──

 


  ──凜雪鴉……

 

 

 

第十三話

 

  「話說回來啊,你有沒有想過我為什麼會在這裡呢?」

 


  聞言,殺無生這才反應過來的一愣。


  這個傢伙……沒錯,他居然會在這裡?怎麼會?他在這裡……這意思難道是說──

 


  殺無生狠狠瞪住凜雪鴉,瞳眸透露著憤恨及慍怒,彷彿在用眼神逼問那個人:「你怎麼會被殺死?又是被什麼人殺死的?」


  殺無生沒有發現自己的想法是如此的矛盾,一方面希望凜雪鴉能快點死於他自身種下的禍因,另一方面卻不希望凜雪鴉死在自己根本不認識的人手中。


  「你可不能這樣瞪著我,我會死掉有一半的責任都是因為你啊,無生。」凜雪鴉反過來指責的盯住殺無生,「算了,雖然說我也因為大意被偷襲,有點遺憾還沒奪走那個人的『重要之物』,不過死了都死了,也於事無補囉。」


  被偷襲?這人竟然也有被人偷襲成功的一天?這又是他最擅長的玩笑話嗎?


  「我沒有開玩笑,而且我說了,我會死掉有一半的責任都是因為你,無生。」像感應到殺無生的內心話,凜雪鴉更加幽怨的指責。


  殺無生冷哼。這話他還真是受不起。


  「哎……」明白殺無生的意思,凜雪鴉吐了一口氣。

 


  良久,凜雪鴉淡淡地詢問起殺無生。


  「你還記得我們初次見面的那一天嗎?」

 


  ……怎麼可能忘記?「重要之物」被奪走,造就他們的這段宿怨,他怎麼可能會忘記?

 


  「說來,無生那兩次羞憤交加的神情,真是想幾遍都不會膩呢。」


  此話一出,殺無生瞬間迸出殺氣。這個死了還不忘繼續戳傷疤的傢伙!他還有臉說出這種恬不知恥的話!


  而凜雪鴉宛若早知道殺無聲會有這般的反應,他壞壞一笑,隨即變得很認真、絲毫無半分虛假的啟唇說道──

 



  「但是,我對無生是真的──認真的喔。」

 



  ──……!


  剎那,殺無生身旁的殺氣,忽然間消散的無影無蹤……


  腦海不斷迴繞這一段他沒想過會從凜雪鴉口中傾吐出的話語,殺無生輕輕抽動了那本應該已經無法動彈的手指。

 


  太過震驚,太過意想不到,也太過──如同虛幻……

 



  ──他對自己是真的……認真的?

 



  凝結的呼吸似乎因為這話語而融化。


  僵硬的四肢似乎因為這話語得到解脫。


  聲音──聲音也似乎因此──獲得了自由……

 



  殺無生緩緩握緊了拳頭──


  他必須從凜雪鴉身上得到他期望聽到的答案────

 


  不論那答案會是什麼。

 


  他一定──要從他口中親耳聽到……

 

 

 

最終話

 

  「吶,無生你曾問過我,對你這樣窮追不捨的人,我的想法是什麼對吧?」凜雪鴉晃了晃煙管,「我還記得當時我回答──」

 


  「『我還不能告訴你。』」殺無生開口接過凜雪鴉的話,下秒朝向他邁開了步伐,「你還記得的意思,是代表你終於要告訴我你的答案了嗎?凜雪鴉?」

 


  凜雪鴉不躲不逃的任殺無生靠近自己,鮮紅色的眼眸倒映的,只有殺無生一人。

 



  也只能──只有他一人……

 

 

 


  那幻,像是一時。


  那念,似是一夜。


  但情,卻是一生────

 

 

 


  要告訴自己答案了嗎?


  要回答自己的問題了嗎?


  要對自己……


  表示這段宿怨終於要走向終焉了嗎?

 


  殺無生頓下了腳步。

 


  他思索起凜雪鴉給自己可能的答案和意義,無神情的眼眸直直看著凜雪鴉,欲語,卻難言道盡。

 



  ……再續的等待,是不是不只是自己的冀望?


  那個人──


  那個人是否也──

 



  「……」


  見殺無生停下了腳步,凜雪鴉不禁深深沉思。


  他呀……到底明不明白自己對他真正的感覺?


  平常只要有關自己的事都會比常人更加機警靈敏的他──怎麼會真相信自己是被偷襲死掉的呢?

 


  而他……連自己都察覺出來了……他對自己的情意……


  竟然……他沒有察覺到嗎?


  竟然……還要自己再一次主動嗎?

 


  在心中輕嘆一口氣,凜雪鴉邁開了靠近殺無生的步伐。


  一步……一步……


  站在殺無生面前,凜雪鴉忽然用力拉住他的衣服,就在殺無生還沒反應過來的瞬間,雙唇自然的吻上殺無生的唇瓣……甚至,神情嫵媚的捧住他的臉頰……

 


  殺無生的眼眸睜大到了極致。

 


  這般似曾相似的景象──


  依舊殘存迷迭清香……依舊帶點煙霧迷濛……


  也依舊讓殺無生有著羞憤交加。

 



  這個吻比前幾次的都還要長……還要久……也還要沉。當兩人相貼的唇再次緩緩移開距離時,殺無生驚豔的看見凜雪鴉的臉頰也有著不明的紅韻……


  他靜靜的失了神……

 



  「你還不打算自己發覺到嗎?無生?」忽然,凜雪鴉死死抓著殺無生的衣服,恨鐵不成鋼的反問:「你的追逐、你的埋伏,不就是為了見我、為了聽我的答案而等待的嗎?」

 


  殺無生反射動作的別過了頭。


  那一直在心底不願去面對、去接受、去承認的心思,倏地被凜雪鴉在光天化日之下暴露出來。

 



  ──想要找他。


  ──想要見他。

 


  想要──


  想要明白凜雪鴉對自己──是否亦有相同的心思──

 



  轉回頭的緩緩抬起手臂,殺無生渴望碰觸卻又害怕被拒絕的擱住了手掌。

 


  被凜雪鴉無恥挖掘出的隱藏心意,讓殺無生在從沒想到過的情況下必須坦然面對。

 


  自己的問題──


  凜雪鴉的回答──

 



  默默的,那原本似被束縛的手掌動了起來,帶著小心不毀壞的微顫,觸碰上了凜雪鴉白皙光潔的臉頰……

 



  隨後,殺無生下定了決心,再一次的,開口問了眼前的男子:


  「凜雪鴉,對我這樣窮追不捨的人,你的想法是什麼?」

 



  凜雪鴉如當時般靜默。

 



  輕漫在周圍的彼岸花瓣一片一片不斷穿過兩人周圍,下秒,凜雪鴉的話語如流水一般,逐字逐句,輕道而出……

 

 

 


  「──       ……」


  魅惑的聲音突然貼進什麼地方似的,悶悶地……回答了殺無生。

 



  那是一種快要接近尾聲的音調悠悠在迴響。

 



  卻是他們……再續的一場序曲……

 

 

 



  ──繼續的找著我吧……

 


  你明白了嗎?無生。

 


  這,就是我的答案。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銀海火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