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完差點要從大江山投奔鈴鹿山了。(誤。

此篇文使用的第一人稱主要是參考繪卷每個角色以「我」為角度的概念。(好像不重要?被拖走。

大嶽丸……感覺他是個超級好少主啊!怎麼可以這麼的……!!!以下省略。(喂!

OOC神馬的可能有?參考不足我盡力了,還請別太苛刻……就無視之吧!被打。

希望可以抽到大嶽丸!合十!話說大嶽丸你到底失去什麼?滿腹疑惑。=艸=


 

  我見到他的時候,是我差點被海怪吃掉的時候。

  「沒事吧?」他回頭望向我,神情閃過一絲關心,又很快恢復殺掉海怪時的冷漠,似乎救我只是他的舉手之勞。

  「謝謝……」我真誠的道謝。

  「這裡的海域很危險,快點離開吧。」他左手提著一把特殊武器走近我,我也從他試探的眸光中,敏銳察覺他對我的警惕及防備。

  雖然救了我,但不代表對我卸下戒心……嗎?

  我立刻明瞭眼前救我的人不是什麼泛泛之輩。他沒有殺我想必只是因為目前我構不成什麼威脅,不然我或許也會被他順手一起解決吧。

  「這裡是……?」茫然張望這塊陌生的土地,我凝視眼前的無垠大海,感受海風的吹拂和海浪的拍岸。

  忽然,我不由自主地靠近岸邊,無視他的叫喚,我伸出手,任海風在我的指尖穿梭,任海浪噴濺上我的臉頰。

  這片海……

  「你是不是想要和我……說什麼?」我下意識朝大海自言自語,隨後才發現自己的行為有多詭異,趕緊困窘的解釋,「那個!我也不知道自己怎麼會這麼問……但我剛剛覺得這片海……似乎想和我說什麼……」

  沒想到他一聽,雙眼竟然猛地睜大。

  「是嗎?」幾秒後,他也凝視大海,朝那廣闊的海藍伸出了手,「原來如此。」

  我疑惑地盯著他。

  「跟我來吧。」他再次回頭望向我,這次,我明顯察覺到了他起初的警惕及防備,已經消失不見了……

 

  他帶我前往名為「鈴鹿山」的地方,途中順帶介紹他自己。

  「我是大嶽丸。」

  我暗自記下了他的名字。

  而當我們到達鈴鹿山,很快的就有許多人前來迎接,一陣噓寒問暖的同時,他也向這裡的住民介紹了我。

  鈴鹿山是一處很美的境地。

  它的美不僅僅只是外表環境那麼簡單,諸多的金銀祕寶、珍稀古籍,幾乎是讓外人垂涎慕名,趨之若鶩。

  但是鈴鹿山最美的景致並非如此。

  住在鈴鹿山的人、還有氛圍散發的美,才是足夠羨煞旁人。

  他們都說,這些全是少主的功勞。

  「少主」──是鈴鹿山的人對他的稱呼。我也認為,他足夠被他們這樣愛戴。

  儘管我待在這裡的時間不多,我卻也能知道他對鈴鹿山付出的心血和心力。

  鈴鹿山……真的很好。

 

  他的身邊總是繞著兩位人物。

  一位是名叫「海鳴」的老者,另一位則是名叫「久次良」的男人。

  聽說,老者是告訴他許多鈴鹿山傳說的人。

  他好奇那些鈴鹿山的傳說,好奇探討鈴鹿山未知的事物。

  還有,也好奇「陸地」。

  可惜的是老者對鈴鹿山的傳說無話不談,對未知的事物有問必答,但對於「陸地」……卻始終保持沉默。

  而鈴鹿山的住民也幾乎沒有人知道「陸地」的事。

  他們大多是從像我這樣的外人口中聽聞有關陸地的點滴,分享彼此的新奇。

  說起陸地,那個名叫「久次良」的男人,據他所說也是從別的地方來的,和我一樣被帶來鈴鹿山,最後留了下來。

  只是,久次良身上的故事和經歷,似乎不怎麼單純。

  我沒有去問,不過就是有這樣的感覺。

 

  偶爾會繞在他四周的,是一個名叫「蟹姬」的女孩。

  蟹姬說,自己是一隻不會游泳的螃蟹。

  我笑著說,其實我也不會游泳。

  蟹姬很常說有關他的事情,還有她自己的夢。

  對了,蟹姬還很喜歡吃對蝦。

  「少主很厲害呢!上次啊他一~~~下子!就把海怪的觸手砍掉了!」蟹姬眉飛色舞的形容,手中的對蝦當成了他手上的那把特殊武器上下揮動著。

  我哈哈一笑,在一旁靜靜的聽。

  「真希望哪天少主可以烤石距給我吃……」蟹姬吃完最後一口對蝦滿懷期待。

  「會有那一天的。」我發自真心。

  沒錯,我相信,會有那一天的。

 

  陸地和大海,誰更有趣呢?

  坐在我和他第一次遇見的海岸,我托腮思考著。

  海浪聲不絕於耳,宛如不放棄細數它的優點給我一般。

  「原來在這裡。」

  身後,他的聲音並沒有什麼起伏的說道,鄰近坐在我的旁邊。

  「你常來這裡?」我隨口的問,依舊專注地望著大海,沒有看向他。

  「大海知道很多事,包括『陸地』。」冷不防的,他說。

  我一愣,一會兒才側頭詢問:「所以你才好奇『陸地』……是嗎?」

  他沒有點頭或搖頭,反而是答非所問:「大海是個反覆無常的傢伙。有時候,它會誇讚我們鈴鹿山的好;有時候,它會責怪我的所作所為;有時候,它還會告訴我海面另一邊的新鮮事。」

  抓起一把細沙,他攤開手掌,細沙立刻隨海風飛揚,飄向遠方。

  「而它,也會告訴海面另一邊我們這裡的事。」

  我望著細沙消失的方向,海面的另一邊……嗎?

  「所以,偶爾才會有像我這樣外人來到這裡是嗎?」我轉回頭,學著他抓起一把細沙,這看似渺小的沙粒,卻蘊藏著難以想像、恆河沙數的故事和訊息……

  「沒錯,正因如此,才說大海是個反覆無常的傢伙。」他咧嘴一笑。

  他說大海是唯一不聽命於他的存在。

  大海不會和他做約定、不會和他承諾任何事、不會和他報備接下來的行程。

  也不會保守鈴鹿山的秘密。

  「因為大海是很隨心所欲的。」我反射性的回答,又發現自己說話實在太不經大腦的噤了聲。

  他沒有因為我說的話生氣,反倒是我先和他為自己的魯莽道歉。

  一陣靜默包圍我們,連海也偷偷降低了音量。

  「覺得鈴鹿山怎麼樣?」再次的,他答非所問。

  這次,他看向了我。

  「鈴鹿山……」我回憶著在鈴鹿山的生活,不管是這裡單純的住民……還是互相珍惜的羈絆……

  以及那個時候……當他和住民介紹完我之際說的話語……

  『這裡,是永遠的家。』

  鈴鹿山──是永遠的家。

  「喜歡這裡嗎?」

  我輕輕點了點頭。

  他哼了哼的繼續說:「如果喜歡,就留下吧。」

  咦?

  我驚訝的盯著他,很快又垂下眼瞼,「但是……我只是個外人……」

  聽到我這樣的話,他笑了。

  「那又未嘗不可?」

  ──那又未嘗不可?

  他這樣反問我,隨即站起身。

  「這裡是家。」

  他堅定的告訴我。

  「和我一起守護鈴鹿山吧。」

 

  我留了下來,留在這個被他說當成「家」的地方。

  我不是第一個留下的外人,當然我想自己也不是最後一個。

  自從決心留在鈴鹿山後,我待在海岸的時間又更長了。

  最近,我也開始能聽到大海「告訴」我的話。漸漸的,我瞭解了一些海面另一邊的事物。

  在遙遠的一處「陸地」,有著名叫「平安京」的地方。

  與鈴鹿山不同,「平安京」非常廣大、繁華,有各種形形色色的人物,也有與他一樣強大的妖怪首領統治著數不勝數的妖怪。

  不知道他和那個妖怪首領誰比較強呢……我暗暗思忖。

 

  這幾日不知為何,他莫名的忙碌了起來,每次見到他,他的身邊隨時都跟著那位老者,而叫「久次良」的男人也與他一同忙碌著。

  我還是照樣去海岸,雖然少了他有點無趣……但大海「告訴」我的事物都能填補我的乏味。

  等他有空再來和他分享分享吧。今天我還從大海那知道了「平安京」那個強大的妖怪首領的名字,還有妖怪首領身邊那位鬼將的名字呢!

  我梳理著從大海獲得的事情,滿懷期待的坐等他的到來。

  只是天不從人願。

  老者跟在他身邊的時間似乎更長了……也不曉得是不是我的錯覺……總覺得老者看著他的眼神中,似乎閃爍著野心和寄望的光芒……

  我忽然有種說不出口的不安。

  那一天起,我從大海那裡,收到了即將不平靜的預告。

  我做好心理準備,等待「不平靜」的預兆。

  等待沒有多久。

  當那艘傳說鈴鹿山的舊主曾行駛過的鬼船出現的一刻,我一瞬間就明白了大海所說的是什麼。

  而鬼船準備前往的目的地……正是最近我常常從大海那聽說過的──「平安京」……

 

  在準備出航的前一天,他來到了許久未來的海岸。

  我依舊坐在海岸,聽著大海「告訴」我的事情,沒多久,他也鄰近坐在我的旁邊,時隔已久的與大海無聲交流。

  「就是明天了。」我首先開口,「最近大海說了好多『陸地』的事呢,可惜你忙著,都不在。我想找時間告訴你,也都沒辦法。」

  「現在不是有了?」他反問我。

  「要說的可多了,說不完的。」我莞爾,「而且,你也要去了不是嗎?」

  「不是我。」他忽然打斷我,「是『我們』。」

  我飛快反應過來的會心一笑,「嗯,對,『我們』。」

  「鈴鹿山的那些傢伙要一起,誰都不能落下。」他握緊拳頭,堅定的雙眼筆直地望著海面的另一頭,「我不會讓你們任何一個人,孤單的留下。」

  這一刻,我為自己留在鈴鹿山的選擇,發自內心不覺後悔。

  我面向他,「不管你做什麼決定,我們都不會反對,我們……都會永遠跟隨。」

  只要是你的選擇,那麼,我們也願意義無反顧。

 

  鬼船拖著鈴鹿山,彷彿一隻拖著沉重外殼的蝸牛。

  但是,這不是累贅。

  這是我們的信仰,是我們的「家」。

  不由自主地,我盯著站在船頭的他那抹凜然的背影,卻被老者的背影擋住了。

  甩去不安,我握緊拳頭,望著遠處逐漸清晰的「陸地」,以及逐漸清晰的「平安京」……原來「陸地」和「平安京」就是這模樣嗎?

  我閃過一絲探索「平安京」的妖怪首領和鬼將面目的好奇,接續很快恢復原本的情緒。

  當踏上「陸地」時,他會怎麼做呢?

  『不管你做什麼決定,我們都不會反對,我們……都會永遠跟隨。』

  沒錯,不管……他做了什麼樣的決定。

  我深信他,不只我,鈴鹿山的所有人亦是如此。

  因為他,我們才願意這麼做。

  是因為他,正因為他。

  所以才跟隨。

  所以才發誓。

 

  「大嶽丸,答應我。」我喃喃自語。

 

  希望回去時,我們還能一起在海岸聽大海訴說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銀海火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