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閱事項

BG正常向。關於糖分和玻璃問題各自探討。

※私設有! 背景為現代都市、商界職場。不喜誤入。

尊重各種CP。若不適應者,請按上頁或X離開。

雖然主要是荒煙,但互動應該會是荒御較多……應該?

其實是想順理成章的把荒叫荒總。(咳。

人物絕對盡最大的心力去完整詮釋,若有崩壞情況,敬請體諒並理解。


 

引章

 

  也許全部都是謊言。

  就算如此,

  還是希望能夠再次相見。

  只有這樣,

  才能難以忘卻、種種一切……

 

 

 

零章

 

  「為什麼……為什麼沒有人相信我……為什麼說我欺騙了你們……」

  稚氣卻充滿不安和害怕的聲音,從一個莫約十來歲的孩子口中細如蚊蚋的道出他的話語。

  那是一個瘦弱、骯髒、滿身傷痕的孩子。

  「給我閉嘴!老是說謊的小孩,虧我們這樣照顧你!而你給了我們什麼!」一個面露厭惡的大人對孩子吼叫咆哮,全然不顧及眼前的孩子內心所受到的傷害。

  那個孩子是一個擁有預知能力的孩子──在大人們的說法上。

  他們沒有想過,那只是孩子天生就擁有天賦異稟的才能,對有關於經濟方面的各種知識,他看過便能迅速理解,並且舉列出對應的方案,而那時的他,不過只有八歲。

  發現到孩子的價值,大人們開始拼命向孩子探詢自己的利益,除了吃飯睡覺,根本沒有給他休息和繼續學習的時間。

  接著,第一次的投資失利,便這麼拉開序幕了……

  起初,大人們只是笑笑的告訴孩子「沒有關係」。畢竟商場上,發生什麼預料之外的事情是常有的,只要對症下藥,便能取得經驗,從而解決。

  但是第二次、第三次……

  大人們開始對孩子的「預知」錯誤惱羞成怒,他們將怒火發洩在孩子身上對他拳打腳踢。他們根本不相信孩子會頻繁出現錯誤是因為他的知識已經不敷使用,他們毫無猶疑的認定孩子其實是故意的。

  「求求你們相信我……我沒有要害你們……請你們再相信我一次……」孩子懇求的對大人們說,令人絕望的是──那些大人已經不再看他任何一眼了……

  孩子隱隱明白……他不論再怎麼請求挽留……都沒有用處了……

  「把這個沒有用處沒有價值的小孩給扔了吧!這樣,也許我們還能有獲得原諒的機會。」

  「就這麼辦吧。這個沒有價值的小孩,乾脆丟給……對了,給高天原他們好了!將這個廢物丟給他們,讓他們也嚐嚐和我們一樣的滋味!」

  「哈哈!不錯不錯!不過高天原會收嗎?這個廢物……高天原對於沒有價值的東西……」

  「還不簡單?把他變得有價值就行啦,和高天原交涉我們之前的債務就用他來還了。想辦法說這傢伙有能預知經濟走向的能力,一定對他們有用處!」

  「但他們是不會聽信口說無憑的東西吧?」

  「真笨!把之前因為這傢伙的預知而讓績效達到高峰的資料拿給他們看呀!」

  「這不錯這不錯!我現在馬上去準備!終於可以把這個燙手山芋丟掉了!」

  ……

  孩子絕望疲憊的身體任由大人粗魯的拖在地板,他想掙扎,但是他的手卻使不出力氣;他想央求,但是他的嘴卻發不出聲音,他閉上眼,希望再次睜開,他還是一如往常的在大人們為他準備的房間,雖然那個房間很小,可是他還是很滿足。他曾是一個孤兒,看著大人們對待他的溫柔,他也溫柔的回應大人們作為報答。

  當大人們讚揚他提給他們的方案非常優秀時,他第一次感受到了被人所需要的快樂和歸屬。他想他或許能這樣和這些大人們一點一點的產生信賴,可以體驗到,他的人生並不是不幸,而是美好的……

  此時此刻,這個只有十來歲的孩子,神情除了悲傷外,已經沒有其他這年紀的孩子會有的笑容和純樸了。

  ──真是一齣鬧劇……

  體驗到了猶如天堂與地獄的差別,他哀莫大於心死。

  ──被拋棄了。

  大人們變卦般的臉色彷彿是一把刀在孩子的心頭不斷凌遲。

  ──也許溫柔本來就是無用之物吧。

  孩子虛弱的想。

  不過多久,他被大人們毫不憐惜的丟進一間暗室中。

  啊,好冷……

  躲在角落,孩子蜷曲抱緊自己瑟瑟發抖的身體。

  什麼都看不見了,好暗……

  什麼都聽不見了,好靜……

  什麼都感覺不到了……

  他會不會……會不會就死在這裡了呢……

  「誰來……誰來救救我……」

  孩子對著空無一人的地方,低低嗚咽著。

 

 

  當孩子再次見到光明的時候,是大人們帶著他到平時熟悉的辦公室。

  以往他來到這裡,他便明白大人們是要他在一旁聽著他們交談的對話,從中衡量有利可圖的價值。由於前來談判生意的對象往往不會將小孩當作什麼威脅,也因而吃了大虧卻找不出所以然。如今,對大人們已經沒有能夠榨取什麼的自己,孩子不明白為什麼他們會帶他來這?

  是要再給他一次機會嗎?

  ──不,應該不太可能,至少從大人們的態度來看不是這樣。

  還是說在自己展現能力的途中,找尋更多能交易的籌碼?

  ──機率比第一個想到的可能性高,也很可能就是這個緣故。

  孩子在大人們的叮囑下坐在他平時的位子,他低下頭,不敢和大人們的視線交錯。

  忽然,一本薄薄的資料夾「啪」一聲丟在孩子面前,孩子還沒問話,大人們首先開口了。

  「等一下高天原的人來的時候,你要盡你所能的展現自己的預知能力,這個是你之前預知最準的時候,利潤最多最好的商品,記住,一定要讓高天原的人覺得你有被帶走的價值,不然的話……」大人們語帶保留,但聰穎的孩子不用大人們明說,也曉得他們打算做什麼……

  他翻開資料,看著滿滿的內容都是他之前所學所實際應用上的行銷策劃,忍不住悲從中來。

  「哭什麼?哭就能讓你的預知能力回來嗎?那我們也都哭是不是損失就都消失了?」一個大人冷嘲熱諷的說道,「小孩就是小孩!」

  孩子趕緊咬住自己的下唇,不讓聲音溢漏。他沒想到自己竟然哭了。一陣委屈湧上心頭,但他不願承認的壓下情緒。告訴自己不能夠哭哭啼啼,這是他自己害自己的,沒有撒嬌和哭泣的資格。

  一頁一頁翻著九成九都是他想出的利弊方案,他抹去眼淚,眼神堅定地望著辦公室的門扉。

  大人們的籌碼……他的價值……

  就算不是為了大人們……就算是為了自己……

  思忖的同時,檀木房門也被引領進來的侍者打開了,魚貫而入的,是三名穿著黑色西裝,散發旁人勿近氣息的男子。而在正中間的男子,與左右兩個男子相比,還多了一股不容忽視的威嚴。

  孩子的直覺立刻就對這個特別的男子抱持高度的注意。

  是個和之前來的人都不能比擬的人物……這個人……是誰?

  「啊,您來了啊?請坐請坐。」大人們見到這名男子,立刻哈腰上前,搓著雙手,表情諂媚的露出笑容。

  「不必。」男子伸手一擺,神情不耐的看著大人們,「那個你們說要拿來抵債的小孩在哪?交上來吧。」

  對於男子的單刀直入,大人們原本預想很多次的腹稿這就麼無從發揮,你看我我看你的,「呃,他在這……」側身指了指端坐的孩子,他們也只能這樣回答。

  男子走向孩子,居高臨下的氣勢讓孩子儘管害怕,但依舊強忍自己佯裝一副面無表情的神態。

  「喔?」男子挑了挑眉,「這就是你們要拿來償還八千萬債務的小孩?」

  「是、是的……」大人們點點頭,「他……」

  「他有你們能夠償還我八千萬債務的價值?」男子接話,冷笑。

  「這、這您有所不知!這小孩他擁有預知的才能!」腹稿在意想不到的地方突然派上用場,大人們開始一搭一唱、滔滔不絕:「您看看這份資料,這都是靠那小孩的預知得出的方案,讓我們賺了不少錢。但是一直欠您債務我們也很過意不去,只好忍痛將小孩拿來還債了。您放心,他絕對有這樣的價值……」

  「那我還真要感謝你們呢?」男子打斷大人們的三寸不爛之舌,帝王般的眼眸睥睨望去,「不過這小孩是否有你們所說的那個價值,是由我說的算的。我自有眼睛會看,也有腦袋會想,憑你們……也敢指使我?」

  「不!不敢!」大人們惶恐的低下頭。心底卻早已把眼前的男子連同他的祖宗十八代咒罵了一頓。看著吧!未來到底誰指使誰還不知道呢!少囂張了!你們就慢慢走上毀滅吧!

  男子嗤哼,視線轉回到孩子身上。

  「預知的才能啊……還真是天方夜譚。」他頗興趣的笑了笑,「這小孩我就先帶走了。」

  「咦?您、您要直接帶走他嗎?」大人們又被男子意外的話語搞得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但想到這樣就可以抵銷債務,藏不住興奮的咧嘴詢問:「所以、所以這樣債務就──」

  「別誤會了,我只是想帶他回去衡量他是不是有這個價值,要是他根本沒有你們說的那種價值,我自然也可以收回我答應你們拿他來償還債務的話。」

  「怎、怎麼這樣……」

  「誠信可是很重要的。希望這小孩不會讓我對你們『失望』。」男子意味深長的說,甚至最後兩個字還刻意放重語氣。

  大人們不禁冒出冷汗。不……這只是虛張聲勢吧……一定是他們多想了。

  「走了,小孩。」男子對孩子命令道,逕自轉身準備離開。

  反射性站起身,孩子快步跟上男子,在離開之際,回首望了那些曾經照顧他的大人們……

  「再見了……」他輕聲的囁嚅。

  那是他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對大人們的道別。

 

 

  高天原──那是孩子在很早的時候就有聽說的一間聞名遐邇的大公司。之前,他也有幫過大人們在與高天原的人商談時提出利弊的方案,當時他對高天原的印象就是一間不容小覷的公司。

  能夠將規模這麼龐大的公司經營得如此完善,那不僅要有擅長交際的手腕以及領導眾人的魅力外,比旁人優異的商業頭腦,還有能觀測大局掌握關鍵的決定性、應對性等等,都是不可或缺的。

  而這個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人──正是那名男子的身分。

  ──高天原的一切,正是由他所領導的。

  他也可以有這樣的能力嗎?孩子為襟正坐的暗想。

  已經兩個小時了──他為襟正坐的姿勢和時間。

  兩個小時前,男子帶他進到書房後,便告知他自己有場會議,在結束之前都必須待在這裡直到他回來。

  動了動僵直的身體,他偷偷張望被男子帶進來書房,開始研究放在書櫃中的眾多書籍。

  都是商業、策略、行銷、會計不然就是論說學問的書呢……說來,距離上次看書學習是什麼時候的事了?太久了,他連要說一個大概的時間也想不起來。

  「那本書……」突然,孩子被一本放在書桌上的書吸引了目光。

  他跑向書桌,看見封面上的書名,他的雙眼閃爍開心的光芒,就像是找到了他一直在尋找的寶藏一樣。

  「你在幹什麼?小孩?」

  突然,一道斥喝的聲音讓孩子嚇了一跳,因為太過專注的注意力,他沒有察覺到男子進來了書房。縮回原本想翻閱書本的手,他不安的瞄著一步一步走近他男子。

  「這本書……喔?你居然知道這本書?」男子望了一眼在桌上的書,語氣訝然。

  「之前……還沒看完。」孩子小聲說道,「對不起……」

  「為什麼要道歉?」

  「咦?」孩子飄忽著眼,「因、因為我沒好好坐在位子上……我……」

  男子蹙緊眉頭,不想聽他想說不敢說的話語,繼續問道:「你看得懂書的內容?」

  「我……我……」

  「說話不要這麼沒底氣,給我有自信點!」

  「是!我看得懂……雖然有些不太了解,但大致上都會。」

  「哼……哼……」男子撫摸著書,不自禁勾起唇角,「你什麼時候開始接觸閱讀這本書的?」

  「八歲的時候……」

  八歲?

  男子看了孩子一眼。

  這天賦……還真是了得啊。記得自己剛接觸的時候,好像和這小孩的年紀差不多吧?這小孩竟然八歲就看懂了?

  「那怎麼沒繼續看完它?」

  「因為我看沒多久的時候,有一次我見大人們在為對策煩惱,我想說為了不讓他們這麼煩心,試著用書上所學的想了方案……」

  那也正是大人們挖掘他能力的起始──並誇讚為「預知」。

  「我其實……並沒有大人們所說的『預知』能力……」孩子撇過頭,憂傷的告訴男子。

  「嗯,我知道。」

  ──那種東西大概只有那些愚蠢的人會相信有吧。

  「咦?您……您知道?」不知道該怎麼稱呼,孩子只能學大人們稱呼男子的稱法。

  「小孩,我告訴你。」男子蹲下身,給他一個相互平視的高度,「別人對你的好並不代表就是好;你對別人溫柔,而別人對你溫柔也是一樣的。很多人都是不會同理包容的,就像那些這麼對待你的人一樣,用虛偽的善意使他人產生感情,這樣的人太多太多了。而溫柔──溫柔本來就是無用之物,最終,也只會招人欺凌。」

  「……!」

  「你應該學到教訓了吧?無私的溫柔和恩惠並不會帶給誰幸福。感情用事只會影響判斷,鑄成大錯。」

  「……」

  「小孩,就讓我重新教導你,澄清你對這個世界的觀念吧。在這裡,你可以更清楚明白,這個世界的美好和殘酷……」

  「美好……和殘酷……」

  「沒錯。真實的世界,還有真正……應該展現給世界的……自己──」

  孩子握緊側身的拳頭。

  「請您……請您教我吧!」

  不再被欺負、不再遭拋棄、不再受凌辱的日子──

  男子滿意的微笑,他用手支起孩子的下顎,讓孩子仔細聽自己說的話,「從現在開始,我將給你全新不同往日的人生──」

  孩子湛藍色的眼眸堅毅地盯著男子,聆聽男子繼續說下去的話語。

  「而你重生的名字──就叫做──」

 

 

 

 

  「荒。」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銀海火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