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閱事項

BG正常向。關於糖分和玻璃問題各自探討。

※私設有! 背景為現代都市、商界職場。不喜誤入。

尊重各種CP。若不適應者,請按上頁或X離開。

雖然主要是荒煙,但互動應該會是荒御較多……應該?

其實是想順理成章的把荒叫荒總。(咳。

人物絕對盡最大的心力去完整詮釋,若有崩壞情況,敬請體諒並理解。


 

一章

 

  「荒總……荒總!」

  一道擔憂的呼喚,讓荒抽了抽閉目休憩的眼皮。

  緩緩睜開湛藍色的眼眸,荒睡眼惺忪的掃向在自己左旁的秘書,那張稜角分明的冷酷臉龐,和眼神流轉出的光輝,不禁令叫喚他的秘書片刻失神。

  「荒總……您沒有事吧?」秘書收回心神,關心的詢問。

  沒想到荒總竟然會在上班時間小睡休息……回想自己印象中的荒總是忙碌到連飯都不吃的工作態度,秘書驚訝也不能說是大驚小怪。看來應該是最近公司數次交談不成的合作案子讓荒總傷了很大的腦筋吧……

  揉了揉眉宇之間,荒抬手一擺,示意秘書不必過於擔心。

  「需要泡杯茶給您嗎?」

  「麻煩了。」荒想也不想。

  帶上門,偌大的辦公室瞬間只剩荒一人明顯的呼吸聲。

  摀住額頭搖了搖,隨即荒凝望放在桌上的一本書籍,靜靜驀然出神……

 

  「請用,荒總。」手腳俐落的將茶放在荒面前,秘書立刻退到一旁。

  「謝謝。」啜一口冒著熱氣的茶,荒僅是盯著在桌上被他塗塗改改的方案。

  「荒總……您剛剛……」秘書不知該如何開口。

  「……」

  「其、其實,適當休息也是好的,這樣對身體的負當也比較不會那麼重……」見荒沒有應答,秘書乾笑,「荒總在為那個合作案子煩惱嗎?」似乎找到了話題,秘書的神情顯得精神抖擻起來。

  「不,不是。」荒再啜一口茶,「……我做了夢。」

  「夢?」

  「是的,夢。在夢裡,我看到了過去的自己。」

  「過去的荒總嗎?」秘書難以想像。過去的荒總……那是怎樣的人呢?

  「是的,過去的我。」荒語調淡然,彷彿他說的對象,是別人一樣。

  ──但那已經永遠的成為「過去」了。

  「真諷刺,就像看著陌生人一樣,真難想像我曾經是那個樣子。」掩飾似的閉上眼,荒自嘲,再睜開,他冷情的眼眸閃爍著平時的鋒芒。

  「荒總……」

  「話說回來,」一點一點將茶飲盡,荒右手肘撐桌,食指抵在下唇的注意秘書手上的傳單,「那是什麼東西?」

  「這個……這是營業部舉辦的活動,好像是慶祝上個月的業績不錯和歡迎新進的新人吧。畢竟新任主管讓營業部在第一個月的運作上便青出於藍,為了獎勵他們和讓他們更有向心力,所以策劃了兩天一夜的旅遊。」秘書將傳單遞給荒,「聽說他們剛進來的一個新人還挺優異的!是面試的主管都讚不絕口的人才,年紀雖輕,卻很有想法和志向。名字──我記得叫御饌津吧。」

  荒邊聽邊看,偶爾隨便應付幾聲。

  「而且──好像是個可愛的女孩呢。」

  聞言,荒感受焦距注視自己的望向一臉微笑的秘書。

  「幹什麼?」

  「我個人建議荒總也能夠一起參加他們的旅遊,讓您放鬆身心外也順便看看這個新進的人才……」

  「沒有這個必要。」荒打斷秘書的話,「況且……現在並不是遊玩的時候。」

  「是、不好意思我失言了,荒總。」秘書改口道歉。

  「……不過作為轉換心情,或許也不錯。」忽然,荒又如此說,「有空的話我會看看的,就先將行程加進去吧。」

  取回荒遞還的傳單,秘書看著埋頭繼續開始工作的上司,會心一笑。

  「我知道了。」

  收拾辦公桌上的茶杯,秘書走回自己的辦公處。

  抬眼瞥了秘書的背影,荒敲了敲桌面,深深沉思。

  「御饌津……嗎?」

  他呢喃,默默將這名字記在心底。

 

 

  營業部最近來了一位優秀人才的事很快便傳遍了公司的各個部門。許多部門的員工在閒暇之餘都不忘討論這個不得了的新人,甚至有些人直接向人事部當天面試的主管旁敲側擊,想套出這個新人的小道八卦。

  這次面試成為公司員工的新人總共有三位,分別為營業部新進的一位企劃,以及財務部新進的兩位會計,雖然財務部的兩位新人受關注的程度不多,但說到底,能夠進到高天原上班的人,也是優於常人的。

 

  打直腰桿站在營業部的眾人面前,有著一頭髮尾染金的雪白短髮,和一雙紅色眼眸的御饌津小小緊張的望著視線都聚集在她身上未來共處的同事。

  她小巧的臉蛋極力讓自己表現自然的神情,只是握緊成拳的手已經沁出了冷汗,她微張啟唇,卻是一點聲音都發不出。

  太緊張了……

  不算高的身高讓她覺得環境給她的壓迫比自己想像的還高。

  這樣不行……至少……要踏出第一步……

  「大家好,我是御饌津!請、請多多指教……」好不容易說出話來,御饌津環顧靜默的四周,幾乎不安的要抱頭找洞鑽進去了。

  下秒,興奮地呼喊,隨著一陣拍手聲讓她錯愕的眨了眨眼,那些原本看起來嚴肅凝重的人,都對她露出了親切的笑容。

  「妳好!御饌津!從今天開始,妳就是我們營業部這個大家庭的一份子了。」站在最前排的營業部主管伸出手,「請多多指教囉。」

  緩緩地伸出手與之相握,御饌津明亮的眼看向主管,方才的緊張感已一掃而空,「是……我會努力的!謝謝主管!」

  「讓我們一起好好加油吧!」一個男同事朝她揮揮手。

  「有什麼不了解的儘管說,帶領優秀的新人是我們的榮幸!」另一個女同事也熱忱的拍拍她的肩。

  「謝謝……謝謝大家!」御饌津對著主管與同事彎腰致謝,再抬起頭,她的臉頰泛著兩團紅撲撲的印子。

  以後,她就要在這裡工作了。

  ──她新的生活環境,她新的獨立人生……

 

  御饌津果真不枉費面試的主管大力的稱讚肯定,能力的確讓營業部的許多人都不得對她更驚豔幾分。就連少數幾個原本抱有質疑的人,再看了御饌津的工作態度以及效率後,都不免大大的改觀。

  「這真的是妳剛剛做好的企劃嗎?」主管目瞪口呆的掃著御饌津遞給自己的三份企劃書大綱,看著御饌津的雙眼像看著一塊活生生的黃金。

  「只是一個初步想法,要修改的地方還很多……」御饌津謙和的回答,主管一臉興奮的神情,讓她有些的羞怯。

  「這個幾個大綱都很不錯!以往我們在營業的手法上太淪為窠臼了,但這些新穎的方式值得一試!」主管滔滔不絕的說著,對御饌津更是越看越滿意了。沒想到高天原能找到這麼一塊瑰寶,真的是很幸運!

  聽聞,御饌津也專業的提出自己的見解:「高天原雖然用現在的營運方式也能有不少的銷售額,不過如果能在這種幾乎都相像的方式上脫穎而出,我想會吸引一些好奇關注的新客源,在其他競爭者方面也會拉上一大截距離。」

  「沒錯,高天原在前幾天的主管會議裡也提過這件事,當時荒總同樣表示我們是該要有拉開和其他公司過於相似的準備了。」

  「荒總……」御饌津重複呢喃。

  「高天原的總裁啊!御饌津,妳應該知道吧?」主管自企劃書中抬眼。

  「我知道。」御饌津趕緊回應。如果連自己待的公司老闆還不知道是誰似乎有點糟吧……不過說來,雖然她知道名字,卻不知道長相……這點方面好像也是有點糟?等等回去修改企劃書的時候上網查查吧……

  「說到荒總,不知道他會不會和我們一起去兩天一夜的旅遊。」主管放下企劃書,想到似的詢問御饌津:「御饌津妳會來吧?這旅遊可是也有我們慶祝新人到來的心意喔!」

  「主管都這麼說……我就恭敬不如從命了。請問旅遊是什麼時候?」

  「八月二十四、二十五號。很快就來了喔!畢竟我們很早就有規劃了。」主管笑咪咪的說,看得出來很期待。

  「我知道了。」御饌津也回以微笑,「謝謝主管。」

  「真希望荒總也來啊,雖然他最近好像因為一個合作案子忙得焦頭爛額……」主管忽然轉為感嘆,將企劃書還給御饌津,「對了,這三個大綱我認為都能試一試,等會兒妳可以在中午前修改完嗎?」

  御饌津接回企劃書翻了翻,又看向時間,點了點頭,「應該沒問題。」

  看著回到座位的御饌津,主管開啟電腦的一份文件,思考良久,下定了一項決意……

 

 

  御饌津打開網頁,首先便是瀏覽她還沒去過的公司網站。點進公司簡介,一個面容剛毅,神情不苟言笑的男人照片首先映入她的眼瞼。

  照片上的男人有著一頭海藍色的垂肩半長髮,被仔細向右梳理的旁分瀏海,讓他嚴謹的神情增添了一絲叛逆感,同樣海藍色的劍眉下,是一雙湛藍色的眼眸,如天廣闊,如海深邃,讓人看不出他心底在想什麼、或想表達什麼。

  荒──高天原的現任總裁,由卸任的前總裁親自提拔,在眾多董事會的贊同和認可下,年僅二十三歲就上任的新總裁。上任那年,甚至讓高天原創下新高的營業利潤,隔年又研發新產品,從此扶搖直上。至今,高天原依舊被外界譽為「時代的巔峰」之一。

  ……

  「『時代的巔峰』嗎……」御饌津呢喃自語。關掉網頁,打開企劃書的檔案,她也不禁對荒總多了一分敬佩。

  能帶領這麼多人、得到這麼多人的支持愛戴,又能兼顧公司發展的總裁……似乎為數不多吧!而她,竟然能幸運遇到,並在這樣的公司工作。

  真是厲害的人啊……

  ──相比之下自己……

 

  『抱歉……我要離開了……只能委屈你了……』

  『對不起……對不起……』

 

  「……」

  ──對不起……但是,她一定會回去的……一定……

  「御饌津!等下要不要來一起吃飯?」突然,一個女同事的呼喊喚回了御饌津的沉思,看向時間,再半小時就十二點了,沒想到時間過這麼快,而她的企劃書還有一份沒弄完。

  「謝謝,不過我想把事情先做完。」

  「那要幫妳帶飯嗎?」女同事熱情的詢問。

  「沒關係,我自己再買就好。」感激地望著女同事,御饌津的心中被填進了一種無法言喻的溫暖。

  「要記得吃飯啊!」女同事揮揮手。

  同樣揮揮手,御饌津繼續處理剩下的企劃書……

  時間飛逝,就在御饌津把企劃書修改到最後一段落時,一道熟悉的聲音自她的面前響起。

  「御饌津。」

  她抬起頭,不住一愣,「主管?」

  難道……主管是來催她答應好的企劃書?不會吧?

  「主管等我一下,我剩一個段落就能把企劃書交給……」慌慌張張的加速敲打鍵盤,御饌津趕緊解釋,卻沒想到換來的是主管的失笑聲。

  「我不是來催妳的企劃書,我是想拜託妳一件事的。」主管打斷御饌津,將一份資料放在她的桌上,「這個,我想請妳替我交給荒總。」

  「咦?」御饌津再次一愣,「這個……」她一個今天剛進來的新人就去找荒總這樣不妥吧?

  主管像知道御饌津的心思,壯膽的拍拍她的肩,「要相信自己,而且荒總應該也想見見妳吧!」

  「見我……?」為什麼會想見她?

  「優秀的新人,我要是荒總,說不好奇是怎樣的人是騙人的。」主管言之鑿鑿地盯著御饌津。

  「是這樣嗎……」她要是荒總,好奇歸好奇,但也不會非要看是怎樣的人……而且感覺荒總……就是不特別在意的那種人吧?

  「反正就交給妳了!搞不好荒總瞧著很高興,就會和我們一起旅遊了呢!」

  這才是原因吧……御饌津苦笑。

  「我……我會盡力的……」

  「要相信自己!加油!御饌津!」主管握拳打氣,「現在就去吧!」

  「現、現在?」御饌津眨了眨眼,「可是已經要中午了……」

  「放心吧!荒總會在的!」主管自信滿滿。

  主管到底是哪來的自信呢……

  「可是企劃書……」

  「用的差不多了吧?」

  「是,還有一個段落就……」

  「那午休結束後再交給我吧!反正我也是下午才會看。」

  看來是逃不過了……

  「就只是把資料給荒總對吧?」御饌津做最後的確認……和掙扎。

  「沒錯!」

  那就認命點吧……

  拿著資料起身,突然,御饌津在臨走前,快速叫住準備離去的主管,困窘的開口,「那個……主管……」

  「嗯?怎麼?」

  「……荒總的辦公室……在幾樓?」御饌津極小聲、極小聲的詢問。

  主管的嘴巴不由自主地張大了……

  「妳不知道荒總的辦公室在幾樓?」主管大叫,才發現自己說話太大聲了。

  一瞬間,世界寂靜了。

  眾人無數雙眼睛同時盯著御饌津與主管……

  真的好想鑽地洞……

  而在這一刻,御饌津腦中充斥的,只剩這個感想了。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銀海火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