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為自創主角,不喜誤入。

角色參考官方(陰陽師、決戰!平安京)的設定,私設亦有。

正常向、有吐槽、校園風。邏輯?不存在的。(被打。

自我放飛寫法,看得開心寫得高興是主旨。(喂。

因為是自我放飛,用字遣詞若有不適,還請多多指教。

人物盡最大的心力去完整詮釋,若有崩壞情況,敬請體諒並理解。


 

第00章

 

    請給我普通的校園生活啊!

    出場人物

    二年三班:啻痕/茨木/妖刀姬/紅葉/

    二年二班:酒吞/

    學生會:大天狗/彼岸花/

    三年二班:一目連/

    二年級老師:晴明/

 

 

  也許……我的校園生活,早在遇到他的時候就注定了吧!

  意外,正是一連串不可能的事情連結在一起構成的,所以才叫意外。

  沒錯……就比方說現在……

  站在我面前……圍堵我的三個不知是哪個學校的男人……

  「站住!妳這身校服……是平學的對吧!」左邊的男人首先說話,姑且叫他甲好了。

  「終於讓我們堵到一個平學的人了……今天,此仇必報!」再來是中間的男人說話了,姑且叫他乙。

  「既然是平學的,那麼一定知道他們的存在!乖乖告訴我們,就不給妳苦頭吃!」接著是右邊的男人,姑且叫他丙吧。

  「平學的!茨木在什麼地方!」最後,甲乙丙三個男人異口同聲的問。

  「……」至於我……請容我無言以對,好好讓大腦釐清個狀態先吧。

  咳!所以……我現在該從什麼地方說起好呢?讓我好好思考一下,話說不是我想吐槽,明明是「平安京學院」,但「平學」是什麼奇怪的簡稱啦?!

  還有……茨木是什麼人,我真不知道呢。因為……

  「那個……我是今天才正式要去平安京學院就讀的轉學生。」我很認真、嚴肅、完美的回答。

  「……」這次,換甲乙丙三個男人無言以對了。

  「搞什麼!!竟然堵到一個什麼都不知道的傢伙!」甲先暴氣了。

  「浪費我們那麼多時間!是不會早說嗎!」乙也暴氣了,甚至怪在我頭上。開什麼玩笑,是誰浪費誰時間啊!

  「居然不知道茨木是誰!妳還是平學的嗎!而且還是女的!」丙責怪我起來,順帶對我做人身攻擊。等等,知不知道那個叫「茨木」的是誰關你屁事啊!都說了我才正要去那上課!而且難道女的一定要認識他嗎!

  ──之後我才知道,原來丙同學說的一丁點都沒錯。

  「氣死我了!」甲惡狠狠地瞪著我,「這樣的話,就別怪我了!我要好好教訓妳!」

  我呆了一秒。

  ……這貨在說什麼呢。遷怒嗎?這是赤裸裸的遷怒對吧!

  「那個,有話好好說……雖然我不認識那個叫『茨木』的人……」我試著用理性的角度打算好好談個……

  「閉嘴!!」結果被毫不留情地打斷了。

  「現在我們心情非常不爽!妳這傢伙……」乙亮出拳頭,「不要以為妳是女的我們就會憐香惜玉……我們……」

  「你們怎樣?我就不認識茨木你們怎麼問也問不出東西!」我沒好氣地回嘴。為什麼……為什麼我要因為那個叫「茨木」的人受罪啊!搞什麼……我剛要去學校的第一天,就遇到這種事?

  「還回嘴!妳這傢伙!!」乙衝動的揮出拳頭,「我看妳還說不說……」

  「說什麼?」突然,一道低沉的聲音插進了我們的對話,我反射性往聲音的方向一望,瞬間愣住了。

  雖然這麼說很沒新意……但印入我眼簾的,是一個非常俊美的男人。

  雪白的頭髮、跟女人相比也不遑多讓的白皙皮膚、堅挺的鼻樑、水嫩的像蜜桃一樣的粉色嘴唇,還有一雙金色的眼眸,特別的是,他的虹膜竟然是黑色的!

  再認真看我才發現,他穿的竟然是和我一樣的平安京學院的校服!

  俊美的男人走近我們,他的臉頰幾處貼著OK繃,看的出來很常受傷。他游刃有餘的勾著似笑非笑的唇,眼裡滿是挑釁的看著甲乙丙三人。

  「哈哈哈!你出現了!」甲大笑幾聲,直接衝向他,「茨木!去死吧!」

  ──茨木?!這個傢伙就是茨木?!

  我一臉震驚!

  「呵!」茨木不屑的偏頭,「你們來幾次,我照樣解決你們。」

  說完,茨木開始和甲一來一回打起架來。

  茨木……原來是……不良嗎?傻楞楞的看著閃避攻擊的茨木,難怪那麼常受傷,唉,真是浪費了那張臉……

  「可惡!茨木那個混蛋!這樣下去我們永遠贏不了的!」丙忿忿的說,忽然目光落在了我身上。

  ……這貨想幹什麼,我立刻就恍悟了。

  為什麼……為什麼我要遇上這種事啊啊啊!

  「不准動!平學的女人!」丙用手圈住我的脖子,箝制了我的動作。

  同學,這不是綁匪片,我們換個新穎的好嗎?

  「茨木!」乙大聲叫喚。茨木反射性望向我們,眼眸稍稍睜大,他甩開甲的拳頭,揍了他一拳後就要朝我們跑來。

  「給我停下!不然平學這個女人會怎樣我可不保證。」

  好老套的劇本……我默默吐槽著。

  「那個……」我弱弱發言,「我說啊,可以不要把我捲進去嗎?」

  明明就是你們甲乙丙和茨木的問題,為什麼要扯到我啦!而且你們給我看看時間!上課時間快到了!我可不要第一次去學校就遲到!

  「妳安靜!不要忘了妳現在可是人質!」

  所以就說了這不是綁匪片,人質個頭啊!混蛋!

  我翻了一個白眼。

  茨木此時站在我們面前,他握緊拳頭,我這才發現他的右手……竟然綁著滿滿的繃帶!

  這傢伙……受了這麼嚴重的傷還繼續打架?!他想死嗎?說來甲乙丙這三個人也太無恥!對一個傷患還窮追猛打!

  「真是煩死了。」我抬起手,抓住丙圈在我脖子的手。

  「妳!妳不要亂──」丙警告,只是他還沒說完,就先被摔飛了老遠。而始作俑者──不用說,當然是我。

  「呼……」我大口吐出一口氣,不滿的抱怨,「都已經在我腦中鋪陳好我新的校園生活了,結果卻被你們這些傢伙……!」

  我──啻痕,在轉來平安京學院以前,在之前的高中是幾乎沒人找麻煩的小小名氣人物,不管是成績上、運動上、人際上,原以為我會在那所高中度過我被人像滾雪球一樣慢慢誇張化的校園生活,後來因為家庭因素搬家轉學,我也發誓在新的環境要當一個默默無名、不為人知的普通學生──畢竟嘗過高處不勝寒的感覺後,我也可以說是心滿意足了,有了回歸原處的機會,又怎麼能放過呢……!

  結果怎麼來著?在上學第一天,就來了一段戲劇化的節奏。

  默默無名?不為人知?普普通通?

  ──現在回想,我真是太天真了。

  「妳……怎麼回事!平學的……」乙瑟瑟發抖地看著我,好像我是什麼洪水猛獸。

  「帶走你的同伴,不然……」我語帶保留。

  「啊啊!」拖著甲和丙,乙一溜煙的跑掉了。

  「所以到底為什麼我要遇上這種事啊……」我喃喃自語,準備繼續前往學校。

  一個高大的身影擋在我面前,抬頭一看,我才想起來還有眼前的這號人物……

  「……有事嗎?」我不解地看著茨木。內心也糾結著到底要不要叫他的名字?

  「……」茨木盯著我,沒有說話。

  「那個……?」他沒有說話,我也不知道要說什麼。

  「謝謝妳。」茨木開口道謝。

  「咦?」我驚訝。懷疑自己幻聽。

  「算我欠妳一個人情。」茨木又說,「大江山的問題,竟然牽扯到不是大江山的人。」

  啊?大江山?那是什麼?我一頭霧水。

  「上課時間快到了,妳不走嗎?」茨木指了指我戴在左手腕的手錶。

  「啊!」我看了看時間,拔腿快速往學校的方向衝。

  「呵!真是奇特的女人。」茨木笑了笑。

  「喂!茨木!」就在我跑遠不久,隨即一道聲音呼喚了茨木。而呼喚他的人,是一個有著一頭張狂紅髮、外表英氣的男人。

  「摯友!」茨木見到男人,神情變得欣喜起來。

  「本大爺看了你剛剛傳的訊息……那群人呢?」

  「解決了。」

  「解決了?」

  茨木應了一聲,「我還有一個女人解決的。」

  「女人?」男人有聽沒有懂,「什麼女人?說來你竟然會和女人走在一起?真稀奇。」

  「湊巧遇上而已,別誤會了!摯友!」茨木趕緊解釋,「但是波及到不是大江山的人……那群嘍囉越來越大膽了!」

  男人紫水晶色的眼眸也微微一瞇。眼角一閃,男人在地上發現到了一張熟悉的卡片。

  「這不是我們學校的學生證嗎?」他撿起查看,「喂!茨木!這是你說的那個女人嗎?」看著學生證上的頭貼,他遞給茨木。

  「對,不會錯的。」茨木伸手接過,「啻痕……那女人叫啻痕嗎?」

  「二年三班?正好啊,茨木,這不是和你同班嗎?」男人伸臂掛在茨木的脖頸,咧嘴一笑,「就交給你了!」

  「等……摯友!」茨木慌張地喊。

  「打住!反正就交給你了!」男人收回手揮了揮,逕自走遠。

  茨木說不過,嘆一口氣,只好先收進口袋。

  「啻痕嗎……」沒有停下步伐,男人輕輕皺眉,「總覺得好像……在哪聽過這名字……」

 

Onmyoji

 

  我沒命地狂奔,深怕自己真的遲到了。

  開玩笑,我從小到大,有過壓秒到校,但絕對沒有遲到的!都是甲乙丙那三個人!我要是真的遲到了,下次見到換我堵他們!

  就在我滿懷興奮地看到校門,我也即將踏入校門時……

  「喂!前面的!」

  「咦?」我反射性停下腳步,轉頭望去。

  「就算快遲到了也不能用跑的,撞到人怎麼辦?」眼前,一個大約和我差不多高的纖瘦男人挑眉看著我。一頭金色整齊的短髮,以及一雙藍寶石般的眼眸,臉頰因為有些過瘦顯得他的下巴非常細長,他穿著熨燙服貼的制服,整個人給的感覺舒舒爽爽,而左臂衣袖上,則繫著一個縫「學生會」字樣的臂章。

  學生會……這個人是學生會的?

  「真是不好意思!」我立刻道歉。被不良攔截,又被學生會盯上我可不要。

  「快點進去吧!沒見過妳,是轉學生嗎?」他打量了我幾眼,精闢的詢問。

  「呃……是的。」這個人也太厲害了吧?難道全校學生的模樣他都有記住?!

  「啊!那是大天狗副會長!副會長早!」忽然,一群女學生開心地朝我們這邊問早。

  「大家早。」他神態自若的回應。

  大天狗……副會長……我嘴角抽了抽的看著眼前的人。

  竟然是副會長!!!我崩潰。

  真的是太慘了慘爆了,上學第一天就被副會長注意、叮囑,而且他的記憶力還如此驚人!完蛋了,我普普通通的學校生活真的無望了……

  「喂!」還沒從崩潰的情緒出來,一道熟悉的聲音接續響起。

  我從大天狗的身後看過去……

  茨木?!等等,他為什麼要叫我啊!

  「啊!是茨木!」

  「茨木後面的是……是酒吞!」

  「酒吞和茨木!好久沒見到他們了!」

  窸窣……窸窣……

  天、天啊……原來這傢伙……這麼有人氣嗎?!難怪甲乙丙聽到我不認識他們會暴氣,不過也怪他們問錯人了!

  「你叫我……?」我疑惑地指著自己,陪笑的問茨木。

  「這個,是妳剛才掉的。」茨木從口袋摸出一張卡片,看到那張是什麼卡片,我眼睛直接凸了出來!

  我的學生證!?什麼時候掉的??

  「那個……謝謝你,茨木。」我收好學生證,慎重向茨木道謝。

  「呵!沒什麼!」茨木聳聳肩,眼神飄向大天狗時,他壞壞一笑,讓我有了一股不好的預感……

  我默默退開他們的範圍……

  「等一下。」結果被大天狗拉住了。

  「……有什麼事情嗎?」我欲哭無淚地反問。

  大天狗緊盯著我,「妳和大江山……」

  「好久不見了,最近過如何?狗狗。」話還沒說完,茨木打斷了大天狗,而且他對大天狗的稱呼……

  「狗、狗狗?」我左看大天狗右看茨木,驚訝的眨了眨眼。

  大天狗在聽到這個稱呼很明顯不高興了,但他也很快壞壞一笑,「看來你想找死嘛?球球。」

  「球、球球?!」球球又是什麼稱呼?!還是該說是綽號?

  茨木在聽到這個稱呼後也瞇了瞇眼。等等,明明是你先挑釁人家的吧!

  「我警告你,球球,你們大江山的事我不管,但如果影響到一般學生……」大天狗瞥了我一眼,「我可不會放過你!」

  「呵!又是你的那一套大義嗎?狗狗?」茨木用身高的優勢居高臨下看著大天狗。

  可惡!長的高了不起嗎!鄙視你!

  「你們要是給學校添麻煩,可不是簡單就能放過的!」

  「呵!我知道。」茨木拂了拂自己衣服上皺褶,「放心吧!不需要你擔憂。」

  「我可沒擔心你。」大天狗撇過頭。

  「呵呵!」茨木不再說什麼,走過我們快步跟上前面有一頭醒目紅髮的男人。

  那個男人……該不會就是剛剛旁人說的酒吞吧?不知道是怎樣的人……

  ──後來回想當時自己的這份好奇,我就恨不得對自己賞個巴掌。

  「好了,接下來……」大天狗見茨木遠走後,「妳,跟我到學生會去。」

  「咦?」我轉頭張望,四周沒人,所以是……「我?」

  「妳看起來和球……茨木有點關係,明明是個轉學生……你們來的路上發生了什麼?」大天狗準確地推出疑問。

  「這、那……」嗚嗚!這人太可怕了!怎麼好像什麼都知道!

  「沒關係,到學生會那,妳可以慢慢說。」

  「可是我還要上課!」沒錯,我要上課!我要當個普普通通的乖乖牌學生!

  而且有茨木可以問為什麼不是問他要問我啊?!

  「這是特殊狀況,我會託人告知老師。妳是幾班的?」大天狗拿出一本冊子就要寫待辦事項。

  嗚嗚!不要一開始就搞特殊啊!我的默默無名……不為人知……普普通通……

  想歸想,我還是棄械投降的回答:「二年三班。」

  大天狗筆一擱,「二年三班?」

  「怎麼了嗎?」

  「沒事。」大天狗恢復書寫。

  下秒他說的話,卻讓我差點當場吐血!

  「茨木也是二年三班的,你們可真有緣。」

  「什麼?!」茨木那傢伙……我和他同班?!不是吧……

  「好了,詳細緣由到學生會告訴我吧!」

  「那個……副會長……」

  「妳說。」

  「有什麼方法可以轉班嗎?」我半認真半玩笑的問。

  「……」

 

Onmyoji

 

  跟大天狗到一間門牌上有著「學生會」三個金光閃閃大字的門口前,我直接被大天狗帶了進去。

  等、等等!我還沒準備好……放過我啊!

  「副會長……我──」

  「哎呀?這位是……?」我正開口,同時一個女人的聲音也開口了。

  這聲音……好氣質的感覺啊!我好奇地探頭一望。

  一個戴著粗框黑眼鏡,留著一頭黑直長頭髮的女學生坐在辦公桌處不解地看向大天狗,在她面前的桌上,有著好幾張看起來像公文的白紙,分成兩疊整齊的放著,其中一疊紙上,還放著一顆魔術方塊。

  哇……這個人……不只聲音氣質,連長相也很氣質呢!

  「怎麼?妳在的話,表示說會長也在了?」大天狗看著她,餘光瞟往另一邊緊閉的房門。

  「你還敢說?你難道忘了一個月後是高中部和大學部一同舉辦的校慶運動會嗎?我要是不來幫忙,你覺得會長會好好處理?」她說到會長,就連大天狗也瞬間劃過「我不想聽」的神色。

  ……這個會長竟然會讓副會長和另外這個女學生這麼苦惱?會長到底……是什麼樣的人啊?

  「對了,大天狗,你還沒告訴我呢,這位女同學是……」很快,女學生又把話題轉到我身上。

  「轉學生。」大天狗言簡意賅,「她是彼岸花,是學生會的秘書。」後面那串我很快明白他是介紹給我聽。

  「妳好!」我點了點頭。

  「好了,廢話不多說,」大天狗瞇了瞇自己藍寶石色的雙眼,「把詳細情況告訴我。」

  我乾笑兩聲,只好一五一十回答。不過把自己摔飛丙這件事略了過去。反正茨木是真的把甲打倒,跑到我這裡和乙丙僵持,最後乙帶著甲丙離開。我可沒說謊。

  「那個傢伙……」大天狗捏緊拳頭,「下次見到,我要先揍他。」

  「呃……」你這是要趁機報復嗎?

  「辛苦妳了,剛轉來的第一天就發生這樣的事。」大天狗神色一變,一臉抱歉地看著我,「大江山方面的事有點特殊,希望妳不要出去亂說。」

  「喔,好。我知道了。」但心底不免想知道內情。

  那個「大江山」……不會是學校裡超大群的不良集團吧?!

  「你還在為大江山煩惱呀?」彼岸花抬起埋在公文的頭,微笑的插進我們的話題,「就任由他們去也不會怎樣吧?」

  「胡說什麼?」說到大江山,大天狗總是變得嚴肅,「他們那群人幹大事都不瞻前顧後,最後收拾他們爛攤子的是誰?」

  「不就是你嗎?」彼岸花笑著說,「而且不是『他們』,是『他』吧?」

  大天狗一聽,臉頰竟然微微紅了。

  我好像不小心聽到了什麼世紀八卦……那個「他」是誰啊?

  「是茨木嗎?」我在一旁把自己的心聲脫口而出。

  「不是!」閃電般的回應!

  「呃……」這反應……是不是又透露了什麼……

  彼岸花掩嘴偷笑。

  「我警告妳──」大天狗的周邊散發黑氣,「我和球──我和茨木沒有任何的關係!給我記清楚!」

  「我、我知道了……」但這只會讓我記得更清楚你們不尋常的關係啊!我在內心大喊。

  「最近我會多加強學生來回學校路上的秩序,告知一下會長。」大天狗轉頭對彼岸花說,「順便叫他也少惹事一點。」

  「我會原封不動地告訴他的。」彼岸花飛速記下大天狗的話。

  「我帶妳回妳的班級。」大天狗走到門口。

  「不、不用麻煩啦!我自己可以的!」我慌張地胡亂揮手,「副會長你應該還有別的事要忙吧?」

  「啊,對了,」大天狗又從門口走到彼岸花旁邊的辦公桌,從抽屜拿出一個資料夾,「在這裡寫下妳的名字,這樣可以消掉妳的曠課紀錄。」

  曠課紀錄?!我聽到什麼啊!是誰讓我曠課的還說!嗚嗚嗚!轉學第一天就曠課!世界沒天理!我要抗議!!

  想歸想,我還是悲憤欲絕的寫下自己的名字……

  「謝謝副會長……」明明是這個人害我翹課,我還要對他道謝。

  「啻……痕?」大天狗看了我的名字,挑了挑眉,「回教室的時候不要認不得路迷路了。」

  呸呸呸!你安靜!我才不是路癡!

  「學校有指示牌我會看。」我忍不住吐槽。打開門,我朝大天狗和彼岸花微微彎腰,正式離去。

  「她還真有趣呢!」彼岸花手撐下巴,拿起桌上的魔術方塊轉了起來。

  大天狗沒有回應,他盯著關上的房門,若有所思。

 

Onmyoji

 

  我一邊看著學校的指示牌一邊找自己的班級,再一邊不停嘖嘖稱奇。

  不是我在胡謅的……平安京學院……真的超級大!

  平安京學院──一座高中部兼大學部的學校,雖然高中和大學有做不互相影響的措施,只有在一些特別時候才會暢通開放,但是還是很大。光是教學樓,就有了五棟,還不包括其他的建築以及操場、廣場,不過我也沒有完全逛過學校,所以也不是很清楚。

  我現在最需要知道的……是我的教室……二年三班的教室在哪裡?!這教學樓真的太多了,雖然告示白很清楚,可是第一次來的我,不免還是被搞糊塗了……

  『回教室的時候不要認不得路迷路了。』

  我突然想起在走之前大天狗的話……

  一定就是他狗嘴吐不出象牙!!!所以我才迷路……不不!這才不是迷路!這是!這是對我的考驗!!

  看著吧!我一定會找到二年三班的!在上下一堂課前!

  但是,為什麼這些地方都長的一樣……

  怎麼辦?

  難道要回去找大天狗叫他帶我?不不!我才不要!而且麻煩他也不好!當然最根本的原因是……

  要我回去學生會我也不知道要往哪走了!

  完蛋了……我像不像迷失的什麼動物一樣……有沒有……有沒有誰來救救我一下啊……

  就在我抱頭蹲在牆邊當香菇時,一個影子罩住了我。

  「這位……同學?是遇到什麼麻煩了嗎?」影子的聲音溫柔中帶有耐心。

  我像一隻小動物怯怯地抬起頭,還沒看清楚影子的模樣,聲音又輕笑出聲。

  「看妳不安的樣子……別怕,告訴我好嗎?」聲音似在對一隻小動物說話一樣。真的很有耐心,又呵護。

  我完全抬起頭,看清楚了影子的模樣──原來是一個半蹲在我面前,滿臉顯露擔憂的男學生。

  他額前粉紅色的瀏海遮住了他用眼罩蓋住的右眼,他的左眼,則是一隻宛如孔雀綠閃亮的綠黃色眼睛。他肩膀披著學校的外套,穿著一塵不染的長袖校服,一隻手放在膝蓋,一隻手則伸向我。

  粉紅色的頭髮……好稀奇啊!我小小的「哇」一聲,看著他伸出的手,我也把手伸出,輕輕一拉,我就這樣被他拉起了身。沒想到看起來不怎麼精壯的手臂,竟然有這麼大的力氣。

  「好了,現在可以告訴我怎麼了嗎?」他溫和一笑,又問了我一次。

  「我找不到我的班級……」我困窘的說。

  「嗯?但看妳的……妳是轉學生嗎?」他再問。

  「呃,嗯……」他怎麼知道?

  「妳是二年幾班的?」

  「二年三班……」連年級都知道?

  「二年三班的話,再往上一層就是了。」他依舊溫和的笑著,「我帶妳去吧。」

  「這、這樣會不會太麻煩你了……這個、那個……」完蛋了,剛才忘記問他叫什麼名字了……

  「我叫一目連,三年二班。」他善解人意的介紹自己。

  三年二班?所以是……學長?

  「一目連學長……」我才這麼說,一目連先失笑出聲。

  「叫我一目連就行了。」他嘴角微翹,「妳叫什麼名字?」

  「我叫啻痕……啊,請多指教!」

  「請多指教。」說完,他沒忘記我們的目的,「來吧,我帶妳去你的班級。」

  見一目連這麼說,我也不好再推拖了。

  「謝謝學……一目連。」嗚……對於比自己年長的人沒說出一個稱謂,還真不習慣。

  我走在一目連身後,風從我們的身邊吹過,不強勁反而還很舒服,就像一目連對待我的態度……我不禁會心一笑。沒想到會認識這麼溫柔的人……是不是他對待每個人都這麼溫和啊?

  「到了,這裡是妳的班級對吧?」一目連指了指門牌,正是「二年三班」。

  「真的很謝謝你!一目連。」我再次彎腰道謝。

  「下次不要找不到路了喔?」一目連拍了拍我隨彎腰低下的頭。

  「好……」真像……帶著小動物找到回家的路的哥哥啊……

  「再見。」一目連揮揮手。

  「下次有機會再請一目連吃午飯!」我向他允諾。

  一目連點點頭。

  「叩叩」。

  我敲了敲教室的門,聽到裡頭的回應才打開門走進教室內。

  教室的門緩緩關上,一目連直到我的身影消失,才真正離開。

 

Onmyoji

 

  一進到教室,我就被無數雙盯著我的眼睛給嚇到了……一瞬間,我以為我其實沒有轉學還在之前的高中……

  「請問妳……就是轉學生嗎?」一位看起來八九不離十是老師的男人不確定卻禮貌的詢問。

  「是的。那個、真的很抱歉現在才來上課……」

  「沒關係,剛才學生會有送通知給我。我是帶領二年級的老師,晴明。」

  「晴明老師好!」這老師感覺……很穩重呢!

  晴明微微一笑,「跟班上的人介紹一下妳自己吧!」

  「好、好的……」我拿起粉筆,在黑板寫下自己的名字,「請多指教,我叫啻痕……」介紹自己時,我也不忘觀察班上的人。

  我的目光很快就看到了和我同班的茨木。想到早上到剛才的事,我的第一個想法就是:我不要再和他有任何關係了!

  眼光再掃,我在座位最後面最角落的地方注意到了一個緊抱用布包著一根長狀物體的女學生,她綁著一頭高高的長馬尾,有著一雙大大的水靈眼睛。她的注意力一直放在自己抱著的那根長狀物體,完全沒有管班上的騷動。

  好像一個……冰山美人啊?我下出這個結論。

  從茨木、從冰山美人身上轉移注意,最後,我在一個令我忍不住汗顏的女學生身上……被吸引了……

  那、那個女學生是怎麼回事?!

  在中間排座位的地方,我望著那個滿臉通紅,視線從頭到尾都停留在站在講台且在我旁邊的晴明上──眼神炙熱愛慕的女學生……她遮蓋秀眉的瀏海下,一雙楓紅色的眼眸滿是沉醉,她癡迷地盯著晴明,彷彿晴明就是她的整個世界。

  說真的……我還沒看過這樣,對老師戀慕如此明顯學生……晴明和她……是有什麼關係嗎?

  ──後來我才知道,他們何止有關係?甚至還牽扯出了一段跌破眼鏡的多角戀關係!不過這些都是後話暫且不談。

  晴明當然躲不過那道像雷射光束鎖定一樣的視線,他暫先無視,打算幫我安排座位。

  「啻痕……妳的座位……那裡行嗎?」晴明指了指一個位置……

  我一看,內心直接敲響所有警鐘!!

  什麼?!茨木前面?!不行不行!我才剛想要和他保持距離!才不要坐在他前面!而且,他左右前方不是都沒人坐嗎?!

  由於茨木的座位在最後一列,所以他的後面並沒有位子。

  我慌張之下指了指冰山美人前面的位置,「那個位置不行嗎?」

  晴明一看,猶豫起來,「……這,也不是不行,但是那個位子要妖刀姬答應才能坐,妳要先去問問她。」

  「妖刀姬?」那個冰山美人的名字叫妖刀姬嗎?不過為什麼要她答應才行啊?

  我走向妖刀姬的方向,還沒走近她,她原本注意在長狀物體的眼突然凌厲的瞥了過來──

  「請不要靠近我……!」她將長狀物體擋在面前,朝我說出重傷我的六個字。

  被、被拒絕了……

  對於高中在人際上如魚得水的我來說,簡直是前所未有的經歷……

  「看來還是不行嗎?妖刀姬有些怕生,之前坐在她周遭的學生都會被她不小心弄成受傷……」晴明嘆一口氣。

  所、所以才要問她是嗎……

  我失魂落魄的回到講台……

  「那個,晴明老師,除了那個座位,還有其他的嗎……?」我抱著一絲小小的期待……什麼座位都比在茨木前面好!

  「其他座位……但是有空位的地方……除了妖刀姬前面,就剩茨木周圍的三個位置了,不過妖刀姬還是怕生,所以……」晴明看向我。

  意思說我只有茨木附近的座位可以選了嗎……嗚嗚!

  「好……好吧……」也只能這樣了……往好處想我還有三個位置隨我挑選……

  我哭喪著臉走到茨木前面的座位……又走往他左邊的座位。原因無他──

  沒錯,我就不想坐茨木前面而已。

  拉開椅子坐下,我轉換心情,專注的望著繼續講課的晴明。

  我拿出筆記,開始抓重點的書寫,完全沒注意到茨木瞥了我一眼,又迅速收回目光。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銀海火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