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為自創主角,不喜誤入。

角色參考官方(陰陽師、決戰!平安京)的設定,私設亦有。

正常向、有吐槽、校園風。邏輯?不存在的。(被打。

自我放飛寫法,看得開心寫得高興是主旨。(喂。

因為是自我放飛,用字遣詞若有不適,還請多多指教。

人物盡最大的心力去完整詮釋,若有崩壞情況,敬請體諒並理解。


 

第01章

 

    請勿靠近危險人物!

    出場人物

    二年三班:啻痕/紅葉/妖刀姬/茨木/

    二年一班:妖狐/大天狗/

    一年一班:輝夜姬/金魚姬/

    三年一班:荒川/

    三年二班:一目連/鬼使黑/鬼使白/

    二年級老師:晴明/

 

 

  上午的課程很快就結束了,當中午的鐘聲一響,班上許多人也一個個離開教室,前往學生餐廳吃飯。

  我在晴明走出教室前叫住了他,畢竟,雖然第一節的課沒有上到,但多少也該知道教了什麼吧。

  「啻痕真是認真呢。」晴明看了看我,我靦腆地回以一笑。

  「不,我只是做好學生的本分而已……」

  「要是對學校還有什麼不理解的也可以告訴我,我會幫妳的。我幾乎都會在教師辦公室裡,不難找。」

  我感動的不能自我。這是當然!這學校我不熟的地方還多著呢!有老師願意幫我,我能不感動嗎?

  「謝謝晴明──」突然!我在道謝時,敏銳的感受到一股非常可怕的殺氣!沒錯!殺氣!是誰?我招惹誰了嗎?!

  側頭一看,我立刻就懂了……

  是、是那個戀慕晴明到不行的女學生!天啊!這殺意!好像我和她有什麼深仇大恨一樣!

  「怎麼了?」看見我冒冷汗的表情,晴明關心的問。我乾笑兩聲,撇過頭看向殺意更重的女學生。

  「啊,是紅葉啊……」晴明循著我的方向一看,苦惱的搖了搖頭,「別太在意,紅葉她沒有惡意。」

  她當然沒有惡意,因為她散發出來的是殺意啊!

  看來就算晴明說可以尋求他幫助,我也不會自找麻煩的了……

  「我先走了。」晴明揮了揮手,走出教室。

  隨即,我看著那個叫「紅葉」的女學生……朝我走過來……

  她滿臉妒意的瞪著我,雖然一句話都還沒說,但我用膝蓋想也知道她要對我說什麼……

  「妳是誰?我告訴妳!不要離我的晴明那麼近!」紅葉走到我面前,劈頭就對我下馬威。

  我再一次為自己曾經風雨無阻的人際關係感到懷念……

  「我……」

  「晴明是我的!憑妳這種人,怎麼可能得到晴明的關注!」紅葉繼續說,雙眼惡狠狠地瞪著我。

  不……同學……我並沒有這麼想啊……能不能讓我把話說清楚?

  「我以後會離晴明遠一點的!」我趕緊一口氣說完,也不管自己到底是怎麼說的。反正我可不要在這麼可怕的殺人目光下待在這個班級啊!

  只見紅葉一聽,瞬間神情一變!

  「沒錯~不要忘記了,晴明是我的喔~」她羞澀地拿起在她腰間的鬼娃娃,把它當作晴明似的抱在胸懷。

  我對她最後的感想只有:少接觸微妙。

  「我、我先走了……」看著紅葉不再找我麻煩,我沒等她回應,先自行離去。

  戀愛中的女人……真的太可怕了!

  然我才一走出教室,就聽到一陣震耳欲聾的尖叫聲!

  怎麼了?!難道是出現會飛的小強嗎?!

  「啊啊啊!妖狐!!」

  「好帥喔!請看看我!」

  「妖狐!這個、是我一點小小的心意……」

  「妖狐放學後要去哪玩嗎~」

  吵鬧……吵鬧……

  我驚恐地看著一群女人圍成一個巨大的圈圈,她們包圍著一個我看不到模樣的人,而被包圍的那個人游刃有餘的面對著,彷彿早習慣了。

  「呵呵!各位美麗的小姐姐小心點不要推擠,要是受傷的話,小生是會很傷心的哦!」一個優雅自若的嗓音溫文的說,而那聲音很明顯的是一個男人。

  「我們會小心的,妖狐!」女人們七嘴八舌的回應。

  「啊……妖狐這麼關心我們……我高興到站不穩了……」

  「嗚嗚!見到妖狐,我覺得我的壞心情都飛走了!」

  吵鬧……吵鬧……

  妖狐?

  我伸長脖子,有些好奇的想看看那個名叫「妖狐」的廬山真面目,無奈人牆實在太高,連我就算努力墊腳學兔子跳,都探不到那個人的一根頭髮。

  「小姐姐們都是這個世界的無價之寶,要是沒有妳們,小生在這世上根本就沒有活著的意義。」他發出滿足的讚嘆。

  這人……也太誇張了吧……話說「小生」這自稱……還真特別啊……

  「那麼妖狐,到底我們之中,誰才是妖狐的命運之人呢?」其中,一個女人渴望又不安的問。

  「嗯……小生的命運之人……嗎?」他低下聲音,變得有些飄渺、遙遠,「怎麼說呢……也許小生見到妳們……都是命運的安排呢!妳們……都是小生的命運之人哦!」

  「啊啊啊!妖狐!」

  「嗚嗚,好開心!我要一輩子都是妖狐的命運之人!」

  「我也要我也要!」

  更吵鬧……更吵鬧……

  中途站在旁邊被吸引的我終於忍不住抽了抽嘴角。

  看來……不管是戀愛中的女人……還是盲目崇拜中的女人……都很可怕啊!

  我不再逗留,直接前往學生餐廳。

 

Onmyoji

 

  獨自一人來到學生餐廳,我看到座位坐滿學生的景象,嘴巴忍不住「哇!」了一聲。

  好多人啊!也好多種類的食物啊!我望著琳瑯滿目的各式美食。中式、日式、西式……樣樣都有!這樣要吃什麼還真是糾結啊!

  我看向手錶,現在已經十二點半了,午休時間是從十二點到一點。乾脆找個人排不多的食物解決好了。

  走著走,我還真沒想到這裡有便利商店!

  我立刻打消排隊的念頭,要說最快速,便利商店最快了!

  我走進裏頭,雖然人也是多,卻比外面的水深火熱要好多了。

  我拿了兩個麵包和一瓶水。雖然看起來像窮的只能買水和麵包果腹一餐的人,不過無所謂了,咱們吃的是速度!

  「輝夜姬!快點!」

  「等等……金魚姬!不、不要跑那麼快嘛!」

  忽然,兩道聽起來稚氣的聲音從我準備我去排隊的通道傳來,接著一個一看就是一年級的女學生完全沒有減速,甚至沒往前看路的朝我撞了過來。

  「啊!」她在撞了我之後因為重心不穩向後一跌,一屁股摔坐在地,讓我連扶住她的時間都沒有。在我擔憂的要詢問她的狀況時,她慢慢摀著摔疼的地方爬起身,嘴邊不時低唸著「好疼」這兩字。

  「那個……妳沒事吧?」我望著眼前矮小的女學生。

  「金魚姬!」另一個看起來較有閨女氣質,但也同樣矮小的女學生慌張失措的揮著手,「就說不要跑那麼快嘛……妳有沒有事?」

  「痛死我了……」被叫「金魚姬」的女學生眼眶堆積著水氣,隨即用她拿著扇子的左手連同扇子鬧騰的指著我,「喂!妳怎麼能在這裡擋路呢!」

  咦?

  先不管她為什麼會拿著扇子,我被她的指責罵得一臉懵逼了……

  「我?擋路?」我無言的學她指著自己。

  「沒錯!竟然擋住世界第一可愛的金魚姬要走的路!」她理直氣壯的點了點頭,淡水藍色的短髮隨她的動作晃動,「不過如果妳道歉的話,我也是可以考慮原諒妳的呢!因為我以後可是要征服世界的大人物!如果這一點原諒人的胸襟都沒有怎麼行呢!」

  「……」這孩子在胡鬧什麼呢。我是錯過了多少事情?

  「但是金魚姬……是因為妳亂奔跑撞到她的啊……」另一個女學生拉了拉她的衣角,「我覺得金魚姬要先道歉才行呢……」

  「輝夜姬!妳怎麼這樣說!」金魚姬氣得跺跺腳,「世界第一可愛的我被她撞到跌倒,雖、雖然我奔跑可能也有錯……可、可是她錯的比較多吧!」

  「這、這個……」名叫「輝夜姬」的女學生神情為難。

  我苦苦一笑,插進她們的對話,「妳說妳叫『金魚姬』……對吧?」

  「沒錯!要好好記得我的名字啊!」金魚姬仰頭翹鼻,不過因為她的矮小,所以氣勢少了一大半。反而像一個活潑快樂的……小屁孩。

  這樣想著,我不禁心平氣和像個教導小孩的大人好好告訴她:「金魚姬,如果妳答應我以後不再亂奔跑,我就和妳道歉。因為奔跑真的很危險,尤其像現在人多的時候,也許會讓妳自己,或別人受傷,妳不是要征服世界嗎?」

  「當然!總有一天我一定要征服世界,然後在欺負我的傻大個頭上用扇子大力拍他!」金魚姬像小孩一樣大聲的說,在說到「傻大個」時,還義憤填膺的雙手叉腰。

  傻大個?不知道是誰……不過比金魚姬高的人多的是……「世界」還是最高的傻大個吧……我失笑。

  「喂!妳!」

  「我?」我盯著叫喚我的金魚姬。

  「世界第一可愛的我就答應妳吧!不再亂奔跑。為了能征服世界!」

  我再次失笑。果然是小孩子……

  「好,那麼我也跟妳道歉。」我半蹲下身,「剛才不小心讓妳跌倒了,對不起,金魚姬。」

  「沒關係!原諒妳也是我該做的事啊!」金魚姬當大人一樣的擺了擺手。

  真的是……小屁孩啊……

  「對了,金魚姬,」忍不住的,我還是好奇詢問了:「妳說的『傻大個』……他是誰啊?」

  「還能有誰!那個討厭的傻大個!當然就是一直用扇子拍我的頭,還一臉兇巴巴的荒川了!」

  「荒川?」

  「沒錯!荒川!他是我最大的敵人!每次,他都老是打我的頭,把我趕走!」

  「咦……」我站起,拉長不解的單音。感覺那個叫「荒川」的人……好像真的是很兇的人?「他長怎樣啊?」

  「怎麼?妳不知道嗎?」金魚姬狐疑看了我一眼,「不過妳既然問了,那就讓世界第一可愛的我好心告訴妳吧!那個討厭的傻大個,他有一雙倒三角、又細又長的凶狠眼睛!而且總是高高在上的看著人,好像怕別人不知道他的可怕一樣!」

  「咦……」我愣愣地眨了眨眼。金魚姬在描述荒川的眼睛時,還一邊用手指將自己的眼皮調成倒三角的形狀,呈現她口中的荒川有多麼凶狠。

  「知道了吧!荒川那個傻大個,就是一個大笨蛋!」

  「是誰說吾是大笨蛋?」

  突然──一團散發黑氣的人影壟罩在我的身後,而金魚姬看到那團人影,一瞬間退卻了一步,但又很快鼓起勇氣抬頭對峙。

  「……」我安安靜靜的轉過身,也被那團散發黑氣的人影震懾到了!

  哇……這個人……

  在我的身後,一個如同金魚姬描述的一樣,有著一雙倒三角、又細又長的凶狠眼睛的男學生黑著臉看著我們。他梳在兩側的白色短髮將他整個臉龐凸顯出來,臉頰的兩側,各有三條如水流的痕紋,還有他的膚色……

  是、是帶點青藍的膚色呢……好稀奇啊……

  難道……他就是荒川嗎?

  他凌厲的瞥向我,沒等我說什麼,視線接著和金魚姬對上了。

  氣氛忽然凝結了三秒之久……

  然後第四秒──

  「啪」!

  荒川的右手冒出不知從哪抽出的扇子,用力打在金魚姬的頭上。

  「吾還以為是誰呢,原來是汝這個小矮子啊!」

  「哇啊!好疼好疼好疼!」金魚姬雙手抱著自己的頭,兩眼緊閉合成一個大大的「><」,「你等著!我總有一天一定要往你頭上打回去!」

  她摀著頭哭著跑遠,輝夜姬兩邊不是人的看了看,最後朝我歉意的點了點頭,快步跟在已經快要看不見的金魚姬後頭。

  「真是的,每天都吵來吵去的傢伙……」荒川閉上眼抱怨,再睜開時,視線二度落在我身上。

  我先發制人的抱住我的頭,深怕他的扇子直接招呼我的頭頂。

  就在我們短暫的僵持中……

  「喂,荒川。」一道頗耳熟的聲音讓我和荒川同時轉過頭。

  「大天狗?」我和荒川異口同聲的喚道來人的名字。

  「啻痕?妳怎麼在這裡?還有荒川你和她……」大天狗來回看了看我們。

  「呃……」我呵呵傻笑,又迅速變卦的板著臉。差點忘了,我早上的曠課和迷路,大天狗可是要付五成責任的!

  「幹嘛?用那種奇怪的表情看我?」大天狗挑高一邊眉。

  我哼了哼。當然是因為你已經拉了我的仇恨啊!

  「汝認識的人?」荒川用眼神詢問大天狗。

  「算是吧……不說我了,荒川你才是……和啻痕認識嗎?」

  「啊?吾不認識。」荒川撇得一清二楚。不過也正合我意。畢竟我和他的確不認識。

  「那你們兩個剛才……」大天狗再次來回看了看我們。

  「事出有很多原因,不過我們真的不認識。」嘆一口氣,我不情願的回答。

  大天狗望了我一眼,隨即指了指我懷中的麵包和水,「那個……該不會是妳的午餐吧?」

  被大天狗一講,我低頭一看。天啊!都快忘記它們的存在了,慘的是我還沒結帳呢。現在幾點了?我還有多少時間可以吃……

  「我先去結個帳!」轉身正要去好不容易沒人的櫃台結帳,我卻又被抓住了。而我想都不想都知道造就這似同非同的情況是何許人也……

  「又怎麼了?」我朝大天狗瞇了瞇眼,「副會長大人……你該不會連學生吃什麼都要管吧……?」我問得小心翼翼。

  大天狗一聽,心虛的別過頭,「我才沒閒到這種地步。」

  很好,所以你可以放開我嗎?我示意著大天狗那隻還抓著我後衣領的手。

  沉默幾秒,大天狗慢慢鬆開手,我立刻健步如飛的到櫃台結帳我的午餐。太好了,至少有東西吃我不會餓死了。

  「竟然把麵包和水當午餐吃,大天狗,汝認識的這傢伙可真奇怪。」荒川擰起眉頭的看著我手中的午餐。

  「你有資格說?今天中午你又吃鯖魚飯了吧?」大天狗反問荒川,「都吃幾月的鯖魚飯了?你不會膩嗎?」

  幾個月的鯖魚飯??我驚訝的嘴巴張成了「O」字。

  「幹什麼?汝那什麼表情?」察覺到我的驚訝,荒川一臉不滿地望向我。

  「沒有沒有!鯖魚飯很好、鯖魚飯很棒……」我打哈哈的說道。

  大天狗在一旁表示無言。

  「對了,大天狗,你是不是有什麼事來找他?」我比了比荒川,替大天狗回歸正題。雖然知道荒川的名字,但總覺得如果擅自說出名字會被惡狠狠一瞪……

  「啊,對,荒川,早上的課你有見到會長嗎?」大天狗凝重的詢問。

  會長?第二次從大天狗口中出現「會長」,我不禁好奇地豎起耳朵傾聽,感覺會長是一個很不得了的人……另一種層面上的。

  會長……到底是誰啊?

  「那個人?沒有。」荒川皺眉,想也不想的答道。

  「我想也是……會長那傢伙不知道又閒晃到哪了……可惡,他到底有沒有身為會長的自覺啊?」大天狗垂喪的摀著額頭。

  所以我說……那個會長是誰啊?叫什麼名字啊?

  「說來,一個月後是不是又要進行那個活動了?」荒川嘆了一口氣。

  「沒錯,高中部兼大學部的校慶運動會……」大天狗同樣嘆了一口氣。

  「這次校慶的班級活動是什麼?」

  「還沒決定……而且根據歷年來的規定,這是會長決定的……」

  「汝說什麼?要給那個人決定?」荒川冒出一滴冷汗。

  「那個……」我再也無法忍住好奇地舉起了手,「會長……是誰啊?叫什麼名字?」

  一片死寂……

  良久,先打破靜默的,是荒川。

  「大天狗,這小傢伙不知道會長是誰?」

  「啊……畢竟她是今天剛來的轉學生。」大天狗恍然大悟,「啻痕,我勸妳還是不要知道比較好。」

  為什麼?會長到底是什麼樣的人物需要這樣啊?

  「小傢伙,最好聽大天狗的話,不然汝會後悔。」荒川竟然也跟著附和。

  這什麼帶著威脅感的話啊?我只不過想知道會長是誰而已,怎麼好像會長是哪個國家派來的危險分子一樣?

  「危險分子?」大天狗聽到我說出這個形容,目死的抽了抽嘴角,「危險分子都比會長善良了。」

  所以說到底為什麼啦?不過大天狗竟然會目死……那個會長看來真的……不是什麼好惹的角色喔……

  「總之,不認識會長的人,都是幸運的。」大天狗遠望餐廳漸退的人潮,「也許高中部不認識會長的人,就只有妳這個轉學生了。」他這句話說得像是拯救世界的最後一劑解藥在我手上一樣。

  「……」聽大天狗這樣說,我也不好意思再去好奇會長是誰了……

  「快去吃妳的午餐吧!啻痕。」大天狗話鋒一轉,「不過下次要好好吃正當的午餐聽到沒?」

  「我知道了啦……」大天狗也太像老媽子了吧……

  抱著午餐,我對著大天狗與荒川道別,走往回教室的方向。

 

Onmyoji

 

  一回到教室,我花五分鐘立刻就解決了買來的兩個麵包,而午休的鐘聲還有十分多鐘才會響起。

  在教室裡的人少之又少,有可能是午休還沒結束的關係吧!剛剛回教室的路上,沒想到那個女學生們圍成的巨大圈圈還在!而中心點依舊是我見不到的人,但我想被圍繞的肯定還是那個名叫「妖狐」的人吧!

  從座位起身,我走出教室。既然還有十多分鐘才上下一堂課,那麼去到處逛逛好了,順便熟知一下環境。

  踏著輕巧的步伐,我往人煙較少的方向開始走馬看花,雖說是走馬看花,但也就是當作飯後的運動隨處晃悠晃悠罷了。

  午休時間一般人……大都在哪裡兜轉啊?想到教室寥寥無幾的人,我忍不住好奇。是不是每個年級都是這樣啊?

  邊思考邊下樓,我來到三年級的區域,回想早上在這遇見一目連,還讓一目連帶我回教室,我不禁會心一笑。觀察三年級的教室氛圍,我有些意外竟然和二年級完全不一樣,是因為已經三年級的關係嗎?而且三年級和二年級比……班級感覺少了大半……為什麼呢……

  「告訴你!當時那傢伙的表情真的是太好笑了!我差點笑死!」思考中,一道大咧咧的聲音吸引了我的注意。一個將微長黑髮綁在左側,左半邊瀏海也長到遮蓋眼睛的男學生有聲有色的不知道說著什麼,在說到「差點笑死」的時候,還似乎回憶起了當時的景象,摀著自己的肚子努力憋笑。

  「鬼使黑,嘲笑別人不是什麼好事。」而在那個黑髮男學生的旁邊,則是一個有著一頭白色齊腰長髮的男學生,和黑髮男學生相比,他不僅沉穩許多,感覺也是個理性冷靜的人。

  「真是的,我知道了啦。弟弟你還是那麼無趣。」被叫「鬼使黑」的黑髮男學生搔了搔頭,雖然被責備,可他並沒有生氣。

  不過這不是重點。這絕對不是重點!重點是這個──

  他竟然稱白髮男學生是弟弟!

  弟弟?!他們是……兄弟?!怎麼可能!我不信!

  「鬼使黑,我說了不要這樣叫我,我不知道你為什麼總是要叫我弟弟,但是我並不是你弟弟。」白髮男學生無奈的說。

  對!沒錯!你們根本就不像兄弟!

  但是……

  但是……

  為什麼黑髮男學生的表情在聽到白髮男學生這麼說後變得那麼憂傷呢……

  就好像……有什麼不能說的秘密一樣……

  興許是我在這裡站了太久,我的存在就這樣被黑髮男學生發現了。

  「喂!那個二年級的女生!妳站在那裡幹什麼!」

  「咦?」完蛋了。我要怎麼解釋呢!「我、我……」

  「啻痕?」忽然,一道如拯救蒼生的熟悉聲音溫和的傳來,我望向黑髮男學生身後的人影,幾乎要跪拜在他面前感謝他將我拉出窘境了!

  「一目連!」我趕緊揮手跑向我的救世主……不是,是跑向一目連,將黑髮男學生與白髮男學生疑惑的神情暫先無視之。

  「怎麼來這裡?難道又迷路了?」一目連笑著問道。

  我搖了搖頭,「到處晃晃到處看看而已啦。」

  「我以為妳又迷路了呢。」

  我冷汗。我只迷路一次而已一目連已經把我貼上「迷路100%」的標籤了嗎……

  「一目連,這個二年級的女生是誰啊?」黑髮男學生瞅了我一眼。

  「咦?」我反射性在一目連和黑髮男學生兩方不停這邊看看那邊看看。一目連認識他們?

  「她是啻痕,剛轉來的二年級學生。啻痕,他們是鬼使黑和鬼使白,是我的同班同學。」

  原來如此。

  「妳好,啻痕,我是鬼使白。」順著一目連的介紹,白髮男學生──鬼使白也接續向我問好。

  「你好!鬼使白學長。請多指教……」我們同時彎腰垂頭,又點頭致意。

  「嘛,既然都互相介紹了……我叫作鬼使黑!啻痕。」黑髮男學生──鬼使黑依舊大咧咧的模樣,反而讓我不知道該怎麼問好。

  「你、你好!小黑──」

  「……」

  「……」

  「=口=……」

  ──一瞬間,我們全部死寂了。

  天啊!!!我、我說了什麼啊啊啊啊!

  「……小、小黑?」鬼使黑像是從來聽過別人對他這樣稱呼,像學習語言一樣的自己重複了一遍。

  「對不起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鬼使黑學長真的很對不──」

  「噗哈哈哈!妳還真有趣啊!」鬼使黑噴笑的打斷我。

  「咦?你、你不生氣嗎……」我問的小心翼翼。

  「嘛,這沒什麼好生氣的吧。畢竟名字什麼的就像是代號那樣,就算稱呼不一樣,但只要還是那個人就夠了。」

  我聽得似懂非懂。感覺他的話……言中有物啊?

  「那……我可以叫你『小黑』嗎?」我鬼使神差的蹦出這一句。

  「喂!妳不要得寸進尺了!」鬼使黑瞪了我一眼,又說:「算了,隨便妳啦。」

  我樂得笑出一朵花,「嗯!謝謝你!小黑!」

  轉過頭,我渴求的詢問鬼使白,「那……我也可以叫鬼使白學長『小白』嗎?」

  鬼使白一聽,友善的微微一笑,「嗯,可以。」

  「耶!太好了!小白!」

  「真是奇怪的傢伙啊。」鬼使黑雙手環胸的盯著我,「等等,為什麼啻痕可以叫你『小白』,我就不能叫你『弟弟』啊?」

  「那不一樣。」鬼使白快速回應。

  「什麼跟什麼……」鬼使黑完全不能理解。

  「啻痕。」這時,一目連出聲呼喚我,我才想起一目連也在這裡。和小黑小白的互相自我介紹太開心了。

  「嗯?」我疑惑地望向一目連。

  難道……一目連也想要我叫像「小黑」、「小白」的那種稱呼嗎?我思……

  「要上課了,快回教室吧。」一目連貼心的叮嚀我。

  「啊!差點就忘了!」這是真的,剛剛樂開了,「那我先回去囉!一目連、小黑和小白!」

  「回去小心,再見。」一目連和第一次一樣摸了摸我的頭。

  「再見啦,好好上課啊,啻痕。」鬼使黑大聲說,深怕我聽不到似的。

  「鬼使黑你太大聲了,而且說到上課,你有資格說別人嗎?」鬼使白對鬼使黑搖了搖頭,「啻痕再見。」

  我再三揮手點頭,這才上樓回到自己的教室。

 

Onmyoji

 

  下午的課程度過的時間比上午快的許多,當最後一堂課剛好上完時,放學鐘聲也響起了。

  「噹」──「噹」──

  放學啦!

  我愉快的收拾書本雜物,果然最振奮人心的還是放學時候了!想之前在原本的高中,放學後的學校簡直是多數人歡樂揮灑青春的地盤,不知道平安京學院放學的大家又是怎樣?

  我一邊整理東西一邊暗中觀察。

  首先走出教室的是妖刀姬,不過也是,據我今天的一日觀察,妖刀姬每堂課都是抱著她那根長狀物體,連午休也在位子上動都沒動過,讓我懷疑難道妖刀姬像個石像聽課就會了嗎?還不用做筆記……

  而在妖刀姬離開教室途中,只要有人靠她太近,她都會一副疏離拒人的反應。小小的給我有種「原來我不是一個人被排斥」的安慰。

  再來走出教室的是一群有男有女的學生,接著又是幾群有男有女的學生。看來我待的這個班有不少小團體,不過人際這東西隨緣,而且現在比起人際,我的主旨還是這三個──默默無名、不為人知、普普通通!

  陸陸續續有人相約離開,而在看到紅葉獨自一人抱著手中的鬼娃娃走出教室,我不禁想到早上的事閃過一陣惡寒。

  教室一下子冷清了好多。

  當視線範圍內的學生都不見時,我也拿起書包準備離開。

  不過……總覺得好像少看到了誰……

  反射性的,我撇過頭向右一看……差點沒被自己嗆死。

  我、的、天……!茨木這傢伙……竟然還在睡覺??

  我一臉窘樣的望著枕臂趴在桌上熟睡的茨木。

  呃,叫一個熟睡的人起來真不是我擅長的啊……而且……

  可惡!為什麼這傢伙睡顏看起來……那麼該死的……賞心悅目啊。這就好像要把一幅美麗的圖畫添上一筆敗壞它一樣……我才不要幹這種事。

  但是茨木要是這樣睡死到天明怎麼辦?應該不會吧?

  不過這熟睡程度……

  還、還是認命地叫醒他好了?

  我走近茨木,伸出的手就在快要拍上他的肩膀之際……

  茨木突然睜開雙眼醒了。

  我們就這樣大眼瞪小眼了一秒……

  「咳、那個……已經放學了。」我乾咳一聲的開口,努力裝作鎮定的提醒茨木,內心卻在哀嚎。

  這什麼敏銳的警覺雷達!我都還沒碰到他啊!好可怕!

  「放學?」茨木摀著額搖了搖頭,試圖讓腦袋清醒,「對了!摯友!」霍地,他從座位上起身,拎著書包直接跑去隔壁二班的方向,留剩我一人在教室茫茫然。

  茨木那傢伙沒事吧?

  我後腳跟著茨木走出教室,沒想到竟然看見茨木直直地站在二班的門口。

  又怎麼了?

  「茨木?」

  「摯友已經先走了嗎?」茨木望著二班空無一人的教室喃喃自語。

  「摯友?」誰啊?

  「怎麼?妳想知道嗎?」聽到我說出「摯友」兩字,茨木有些愉悅和自豪,「如果妳想聽的話……」

  「不需要。」我立刻打斷茨木。原本好奇的心情瞬間莫名一掃而空。

  「呵!」茨木也習慣被拒絕似地笑了笑。

  這傢伙……該不會每個問「摯友」的人,他都會迫不急待地想介紹然後全被拒絕吧?

  ──後來我當然知道了並不是這原因,還有雖然我不是第一個問他「摯友」是誰的人,但卻是第一個拒絕他介紹「摯友」是誰的人。而最常拒絕他的,則是他口口聲聲三不五時一直呼喚「摯友」的那個人。

  我看了茨木一眼,既然他已經醒了,那麼我也離開吧。這學校挺大的,放學來好好逛逛不失此好時機。

  「再見。」

  「等等!啻痕。」茨木突然叫住我。

  我渾身一抖!為什麼茨木叫我的名字有種超詭異的感覺啊!

  我回頭望向茨木,「有話直說。」

  結果茨木他……他他他!

  「喂!我叫你有話直說你拉著我幹嘛!」我被茨木二話不說直接拉住我的手臂強行拖著走,不明所以的人搞不好還會把我們的拉扯當成是綁架。

  不對!這情況連我自己都覺得是綁架啦!

  「我想起來了,摯友說想要見見妳。」茨木逕自呢喃,「我想摯友……酒吞應該會在那裡。」

  酒吞?

  是今天早上,茨木身旁有著一頭醒目紅髮的那個人?

  「酒吞是你摯友?」

  「沒錯,他是總有一天會君臨巔峰的男人!」茨木再次變的愉悅和自豪。

  無視之。

  「不過如果是酒吞的話,我倒也想見見他……」我極度小聲的自言自語。

  「喔?妳也明白酒吞的魅力是嗎?」茨木停下腳步,一臉「你這人有前途」的神情盯著我。不,我說我聲音都放低那麼小,你為什麼聽得一清二楚啊?

  「呃,那個……」

  「別擔心,我帶妳去找他後,妳會更明白他──」

  「不需要。」我再次立刻打斷茨木。

  「呵呵!」被打斷話的茨木也只是再次笑了笑,恢復拉著我繼續走的行動。

  所以,這傢伙到底要帶我去哪裡啊?

  無奈妥協的我,任茨木就這樣帶著我離開平安京學院……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銀海火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