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時寫給尚未來台服的蒼連祭品文。

非常有用,後來台服出蒼連,直接在免費一抽從天上掉下來見我了。(被拖走。

OOC可能有,畢竟是還沒見識真正蒼連性格之前的腦補。XDD

和朋友討論後續的時候還讓荒總串台,告訴蒼連溫柔並不能改變什麼。XDDD

「他只是表現你的懦弱而已。」、「就算你溫柔的善待人類,你看,人類有誰真心感謝過你嗎?」

總結:罪魁禍首原來是荒總。XDDD

荒總表示:???


 

  「看著那剩一根柱子的神社,我還是希望能守護那些村民們。」

 

  他從神明選擇墮落成妖怪,但是,他該明白,

  神明與妖怪,本來就是不同的。

  當他選擇作為妖怪的那一刻起,他早該料到,他現在的這副模樣。

  人類的仇恨,是妖怪最好的糧食,就算自己曾是神明,但成為妖怪的時候開始,他就不再是「神明」,

  而是「妖怪」。

 

  他出現在他曾經保護的村民面前。

  他溫柔的看著他們,就像以前一樣露出溫柔的微笑。

  他想告訴村民,他還存在,他還繼續在這裡,守護著他們……

 

  『我依舊在這裡。』

 

  「啊!是妖怪!」

  「妖怪啊!快跑!」

  「滾開!妖怪!」

  然而,那些村民見到他,卻不是曾經的尊敬,不是曾經的虔誠,

  而是厭惡。

  啊……因為,自己成為妖怪了。

  自己不再是神明了。

  村民們當然不知道他為了他們犧牲了什麼、付出了什麼。

  也許,他們還忘了這位墮落成妖怪的神明。

  他傷心的看著村民們,他想告訴村民們,他雖然成為妖怪,但他從沒有想過要害他們,他還是想保護他們。

  但是村民的神情卻刺痛了他的心……

  突然,一個孩子純真的走向他,他柔和的看著孩子,伸手打算摸孩子的頭……

  「該死的妖怪!拿開你的手!」

  「你要是敢殺了這個孩子!我們都不會放過你!」

  村民的惡言惡語,更是讓他龜裂的心,增上更多的裂痕!

  妖怪……他已是妖怪……

  他……不再是神明了……

  對,不管是他,還是村民,

  全都變了。

  村民遺忘了他的溫柔,百年的歲月,改變的,不變的,都太多太多了。

  他收回了手,收回了臉上的溫柔。

  「終於露出真面目了!妖怪!」

  「快滾!不要再出現了!」

  村民們險惡的言語,那些負面的情緒,像滴於清水中的黑墨,逐漸逐漸擴散……

  沒錯,他不是風神了!

  現在的他,是妖怪!人類口口聲聲誅殺之的妖怪!

  他的溫柔,已經幫不了村民們了。

  他們對他,只剩無盡的恨。

  他對他們,亦然。

  我不是神明,

  我不是風神一目連。

  此刻起,我是妖怪,

  我是妖怪,蒼風一目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銀海火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